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人吹爆!它国外月销2万 超好看好开 在国内居然凉了?

2021年01月27日 16:44:03
分享到:
来源:

欧洲?国内凉凉?嗯,法系车没跑了~

标致2008——今天的主角。

标致2008在欧洲市场销量可谓是一片红火,月销量一度突破两万辆,期间更是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图:欧洲市场销量

反观国内市场,用“凄惨”一词形容较为贴切,至上市以来一直无人问津的状态,月销只有区区的百来台,甚至出现两位数这么一个状态。

图:国内月销量

一个天一个地的巨大反差,老法系粉都表示要出来骂街了~

那么为何它的销量如此惨淡,原因有哪些?

法国人一直以来给人有一种浪漫的幻想在里面,做任何事情都会倾注一些小(奇葩)的想法在里面,有没有用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个性小众,这么一个状态,以至于这种所谓的浪漫在其他人眼里就是很无厘头的存在,找了半天找不到想要的功能按钮是法系车的常态。

恰恰是这种缘故,在实用主义至上的国度自然而然的面临的群体会是小众的那一拨,也因此产生两种极端——喜欢的非常喜欢,讨厌的憎恶至极。

有时候很真的很难让人搞懂,法国人这种明知山上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倔脾气。三缸机这种大坑别克英朗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偏偏不信邪还祭出全系标配三缸这种这种“浪漫”操作,未出道就先自己把自己给淘汰掉。

再退一步来讲,用三缸机就算了,海外版的车型配备的是8AT变速箱,来到国内却变成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操作简直就等于是给了你一杯没气的可乐,还要求你一定要用吸管去喝那么难受,这也是标致2008在国内销量崩塌的罪魁祸首。

国人喜欢车身尺寸大、空间大的车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在标致2008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却是完全是相反,标致2008长宽高分别是4312*1785*1545mm,轴距2612mm,与主流的小型SUV相比,整体尺寸都是偏小的。

依旧延续“顶配以下皆丐版”的优良传统。低、中配置的车型就好比游戏里青铜分段和黄金分段选手,在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在一些微操上会有所不同,而在高配置的车型则更像是王者分段的选手,与前者形成鲜明的反差,玩的是同一款游戏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天差地别的体验。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在入门车型上连质保这种最基本的车权都没有,并且只是主副驾驶位配有安全气囊,配备的是16寸的钢圈轮毂,塑料的方向盘,简直是丐中丐版本,10.99万这样的入门价格放在自主品牌身上配置都要高出它一大截来。

你想要广告图上的那个科技感满满的3D悬浮式仪表盘和那战斗感满满的飞机式座舱?

可以,上顶配就有了,其他配置统统没有。但即便是顶配车型,先不说那款中控屏幕只有区区的7英寸,操作的流畅程度和那烂透顶的语音识别系统会让你怀疑自己是否买了辆顶配车型。

不过,法国的人造车的强项就在于,硬性条件方面比不过别人,OK,在这方面我认输,但在另一方面善于利用痛点转化为这辆车的亮点,却是法国人独有的“浪漫操作”,小巧精致是它的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法国人造车在设计方面一直是非常在线,个性的审美也很受年轻消费者所讨喜。獠牙式的日行灯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极具冲击力,这样的设计放在小型车身上略有凶萌的感觉,十分个性;

来到车侧,锐利的线条棱角分明,营造出如砖石切割般的车身设计,满满的精致感;同时也赶上时尚的潮流,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在视觉上营造出强烈的层次感,这样的设计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车身尺寸偏小的不足,看起来不会显小。

精致小车在国内会水土不服的根本原因在于,欧洲大部分国家的国土面积偏小建筑物占地面积多,有点像是城中村的那种道路规划,街道空间被压缩因此造成道路狭窄,这么一来需要那么一台拥有一定的操控性、停车方便、廉价好看的小车,能够满足日常穿街走巷的便捷需求。

事实上,他们家里也不完全只拥有一台车,热衷短期郊外旅行的他们自然也拥有这么一辆装载能力较强的车型。因此,在欧洲地区小型车工具车属性会偏重一些。

不同的是,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开放,拥有二胎的家庭比比皆是,他们需要一辆车而这辆车也可能也是唯一的一辆。

因此,它的硬性条件就是要大空间,能够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并且在配置上要跟得上主流,同时这辆车也一定要便宜省耐用,毕竟这群人普遍要面对的是居高不下的楼价以及高昂生活成本。

只是这一切所谓的小而美的东西,在国内你再精致都属于小众的范畴,而小众等同于精贵,与国人喜欢“大件夹抵食”这样的需求恰恰相反。

全新一代的标致2008作为“全村人的希望”面对黯淡的销量换来的显然是只有失望,忽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一意孤行偏要踩三缸机这大地雷,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实现了自我淘汰的壮举,更不用说与其他合资品牌高度重合的定价,终端优惠力度又没有别人大,消费者凭啥要为你买单,凭个性?别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