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欧洲又领先一程,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位居全球第一

2021年01月2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国内车企以为新能源领先全球的时候,欧洲车市后来居上。一举超越中国,接过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冠的头牌。欧洲全年一共登记了136.71万辆系能源汽车,同比增长达到了142%。占整个欧洲车市份额的11%,其中BEV占比6.2%,PHEV占比4.8%。而根据乘联会显示,国内新能源市场累计销量仅有124.7万辆,相较去年增长缓慢仅有14.6%。

去年欧洲市场新能源车型增量迅猛,年尾的表现更是惊艳异常,电动汽车单月月销16.89万辆,同比增长223%,占当月汽车销量的14%。插电混动车型销量11.22万辆,同比增长347%,占当月汽车销量的9%。

而两款新能源车的表现非常抢眼,一是新晋“贵族”特斯拉,二是大众电气化时代的首款电动车ID.3。两款车的12月销量甚至突破了2万大关。

由于欧洲紧密联系,所以在新能源基建方面相较国内较为容易普及。而由于电动车的特性,对于短途出行而言,更适合欧洲的用车状况。再者就是大众对于新能源的认知和理解能力,毕竟收入能力决定了选择能力。对于欧洲而言,新能源的利好政策和新能源的认知普及要好于国内。尽管我们依旧在努力的改变大家的出行习惯。但是现有的电动车,仍不能满足多数人的用车需要。所以综合原因,导致了新能源车型被欧洲市场赶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