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微型车别马虎,瞅准下单不后悔

2021年01月27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

代步车C位之争,奔奔E-Star国民版与宏光MINI EV,哪款车更便民?

一直以来,很多朋友把微型车视作"过渡"车型,抱着随便开两年就换大车的心态,马马虎虎就选购了一台微型车,认为这个市场上不存在太大的差异。其实这样的消费习惯非常不好,即便是存在过渡期,我们也要认真去挑选这些微型车,去享受这几年舒心省心的出行时刻。

当下市场上,容易让人产生选择困难症的有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奔奔E-Star国民版和宏光MINI EV,两款车型均是上市不久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两款车各自的特点,帮助你选择更符合自己出行习惯的产品。

颜值各有特色,空间存在差异

我们先来说外观,两款车在设计上差异非常巨大,奔奔E-Star国民版设计风格突出圆润、饱满、活泼,宏光MINI EV则是走方正、立体路线,造型设计萝卜青菜的事儿,但是在钣金工艺上奔奔E-Star国民版看起来更细致一些,包括车身连接处的一些缝隙。

内饰也算是各有千秋,奔奔E-Star国民版更像是传统燃油车,而宏光MINI EV则透着一丝简约风。从视觉感官上来看,我更倾向于后者。但是具体使用起来,储物格相对匮乏的宏光MINI EV找地儿放个手机都是问题。如果您要更务实一些的话,显然奔奔E-Star国民版更为便利。

车内另一个需要说的就是空间,两款车虽然都是两厢微型车,但是在空间上差异还是比较巨大的。我们先来看一下尺寸对比:

数据非常明显,宏光MINI EV仅在高度上存在一些优势,而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均被奔奔E-Star国民版碾压,这也意味着奔奔E-Star国民版拥有更宽适的空间,而宏光MINI EV虽然提供了四座,但是我个人认为它更适合单人/双人出行,因为后排人员上下车十分不便。关于这一点我建议大家做更长远的考虑。

配置侧重不同,暖心可见分晓

虽然两款车均是入门级的产品,但是在配置上也不能有半点马虎。两款车被动安全装备基本一致,我们直接来说存在差异化的部分。首先,奔奔E-Star国民版的配置优势是:方向盘上下调节、2喇叭、手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副驾驶化妆镜、3月31日前提车会赠送铝车轮;宏光MINI EV配置优势是:铝合金轮毂、彩色仪表。

两款车的配置都不能算是丰富,但是相比之下,奔奔E-Star国民版更注重安全性和实用性,而宏光MINI EV则是更多地去考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趣味。但是,我觉得宏光MINI EV既然作为针对单人/情侣出行的产品,副驾缺化妆镜这一点有点说不过去哦,成本不高,但对于男性车主来说这可是关键加分项。

令我感到惊喜的是,奔奔E-Star国民版还搭载了一些智能化配置4G-TBOX远程操控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车况查询、远程空调、预约充电控制以及车况信息查询等等,这对于用车便利性的提升是巨大的,尤其是在流感多发的春冬两季,远程打开空调提前热车,能让我们时刻处在一个舒适温暖的环境中。

驾控难分伯仲,续航云壤之别

要说实打实地驾驶起来,两款车其实整体的差异不是特别明显,这里值得是操控方面。两款车都表现出了微型车该有的灵动。只不过,由于宏光MINI EV电机功率只有20kW,且搭配了一台12寸的轮毂,使得它在动力表现上比奔奔E-Star国民版落后一大截,而后者拥有55kW的功率输出,170N·m的峰值扭矩,不仅提速更快,在面对满载情况时也更为从容一些。

有趣的是,作为电动汽车,续航可以说是它们的七寸要害。关于这一点,两款车的差异还是比较巨大的。奔奔E-Star国民版的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而且999元可选装快充功能,而宏光MINI的续航里程只有170KM,而且没有快充功能,这也就意味着宏观MINI EV比奔奔E-Star国民版要多出不止一倍的充电频率,十分浪费用户的时间。

说到这里,我想很多人应该有自己的答案了。当然了,两款车进行对比,我并非是要踩一捧一,只是简单地把它们各自的产品实力横评出来,让大家对这两款车有更清晰的认知。事实上,两款车无论是入门车型还是高配车型,它们之间的售价仅相差1000元。但是,通过对比之后,在产品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的实力还是比宏光MINI EV强了一大截。

所以,无论我个人再怎么喜欢宏光MINI EV的造型,这一票最终还是要明智地投给奔奔E-Star国民版的,显然它也更厚道一些。

写在最后:以上也只是我个人对两款车进行体验之后的对比报告,至于您更喜欢哪一款?我建议大家还是进店试驾体验一番再做决定。最后我还是要强调,3、4万买车也别太马虎,或许您眼下不太在乎这笔钱,但是未来用它出行的时间可是实打实的。也别为了节约而一味选择低配车型,毕竟奔奔E-Star国民版两款配置车型相差1万元,但多出来的配置,其价值要远远高于1万元。它不仅能够让实现代步车出远门的便利性,而且不到两个"648"就能够加装快充功能,大大节约了你的时间成本,可见心悦版奔奔E-Star国民版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