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加快全气候电池等研发和产业化

2021年01月27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加快全气候电池等研发和产业化;珠海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现代企业印度市场市占率提升;三星和特斯拉达合作协议;机构:2021年一月挖掘机销量持续上升;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在26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组织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加快全气候电池等研发和产业化,并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汽车企业加强售后服务。

1月26日,记者获悉,2025年,上海全市公交、出租、中心城区物流配送、邮政、公务车辆将基本实现新能源化,同时新能源环卫车辆达到80%,个人新购车辆中纯电动车占比超过50%,明显提升大型载泊车辆、工程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

1月26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法拉第未来和珠海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在FF的最新一轮融资中,来自珠海市的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而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了。

1月26日,重庆两江新区消息,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并导入吉利科技集团首款换电新车型。这也意味着,力帆重整后的产业转型进入实质性阶段。

国际版块

1月25日,现代起亚宣布2020年在印度的销量同比增加1.6%,为56.41万辆,市占率也从2019年的18.8%增至去年的23.1%。

1月25日,通用汽车宣布将在其下一代汽车中使用高通新推出的第三代“骁龙汽车驾驶舱平台”。此外高通还与亚马逊合作,通过预集成Alexa定制助手来开发汽车驾驶舱平台。

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与特斯拉展开合作为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提供14纳米处理器产品。

1月25日,旧金山Baker Avenu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金·利普预计,特斯拉今年的交付目标接近90万辆,前利润也将达到23亿美元。

商用车版块

经过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1年1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0500台左右,同比增速106%左右。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7000台,同比增速112%左右,环比下降37%;出口市场预估销量3500台,增速60%左右。

1月22日,江铃集团宣布2020年在全国汽车行业销量下降1.9%的大背景下,江铃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均逆势上扬,销售整车38.1万辆,增长11.7%;实现营业收入953.36亿元,增长7%;实现利润总额8.3亿元。

1月26日,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成为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商用车委员会新任主席,该委员会由欧洲各大卡车、客车和VAN制造商首席执行官组成。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