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洗牌加速,2022年乘用车合资股比将发生这些变化?

2021年01月28日 07:50:02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与相关国家积极开展研发设计、贸易投资、标准法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汽车供应链稳定畅通,引导行业企业主动应变、苦练内功,开发先进适用车型,提升技术创新能。会上提到,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股比限制和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的限制,届时汽车外资投资将全面开放。

对于目前的严重依赖外资方输血的中方来说,股比限制的放开直接扯掉固有"政策防护服“的保护。如果这些汽车企业不积极做出调整,坚持走自主研发的路线,终究会面对大浪淘沙,被市场竞争残酷淘汰的命运。随着股比限制政策的放开,所有车企只能靠自身实力来获得市场生存的资格,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格局会加速行业洗牌,更多的资源会流向有足够市场竞争力的企业。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