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强闯南沙岛礁,美低估中国!中方采取果断措施后,回复更前所未有

2021年01月28日 09:43:04
分享到:
来源:

凭借超级大国级别的国力,美方打造了一支以11艘核动力航母为核心的水面和水下舰艇群。在绝对领先的实力优势下,美国海军向来飞扬跋扈,横行无忌。其最典型的恶行莫过于,臭名昭著的“自由航行”。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12月22日,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擅闯我国南沙岛礁附近海域,再次“彰显”白宫和五角大楼引以为傲的所谓“航行自由”。12月18日,美军“马斯廷”号驱逐舰才刚刚通过台湾海峡。

这也是本年度美军第13次在这一关键水道“刷存在感”。至此,美军也打破了在2016年12次穿越台湾海峡的记录。短短5天内,五角大楼就两度挑衅中方的国家主权与核心利益,这是对中国人民的蔑视,彻底暴露了美方政客潜意识中的霸权主义思维和遏制中国崛起的企图。中方外长王毅一再强调,中方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坚定维护自身正当发展权利,绝不会随美方起舞,更不会允许美方胡来。

就在“麦凯恩”号驱逐舰试探中方红线的同时,解放军第一时间派出一艘054A型护卫舰予以跟踪和驱逐。在中方舰艇的监视下,这艘满载排水量超8000吨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舰识趣地选择了离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国防部在驱逐“麦凯恩”号驱逐舰后还给出了一份前所未有的回复。以往美舰来南海岛礁挑衅,中方描述所用的词汇都是“擅自闯入”,而这次中方首次使用了“擅自冲闯”,仅仅是一字之差,但表达的信息量更为巨大。

“冲闯”一词首先表明,美舰这次的挑衅行动相较1个月之前更为恶劣,进一步突出美军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恶霸形象。其次,“冲闯”也在向国际社会表示,中方是在美方做出危险动作后予以警告和驱离,符合国际惯例,争取舆论主动权。再次,中方也在用这个词警告美方,其危险且不专业的举动严重威胁到中方的主权和中国军人的安全。在应对美方的挑衅和霸凌方面,中方不仅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更有高超的智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