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师探店:BBA都卖断货了,年前提车无望!

2021年01月28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国内乘用车市场受大环境影响,年度销量同比下降6.3%,但豪华车领域却是逆势增长。2020年奥迪奔驰宝马在国内的销量分别是72.63万辆、77.44万辆、77.74万辆,同比增长5.4%、11.7%、7.4%。可见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土豪的消费水平却是没有丝毫降级。

BBA这么火,现在订车年前能提吗?优惠幅度有多大?养车贵不贵?带着大家关心的诸多疑问,大师专门跑了几家4S店了解Q5L、GLC、X3的情况,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奥迪Q5L

指导价:38.78-49.80万元

首先跟大家说一下,虽然同时跑了奥迪奔驰宝马的4S店,但只有Q5L在店里有展车,BBA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Q5L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年后,如果要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型和颜色,销售明确表示年前不可能提车,预估提成时间是2月底或3月初。如果要年前提车,只能选择蓝色的45 TFSI尊享时尚型或黑色的40 TFSI荣享进取型。

Q5L全系优惠幅度在8万元左右,以45 TFSI 尊享运动型为例,优惠后裸车价为384900元,全款落地约为434900元。无论是从网上看到的信息还是从实地考察的情况来看,相比于GLC和X3,Q5L的优惠幅度是最大的。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后期保养问题,官方建议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按三年6万公里来算,总保养费用约为16595元。

奔驰GLC

指导价:39.78-58.78万元

奔驰能实现11.7%的增幅,GLC可谓是最大的功臣。2020年,GLC累计销量达165170辆,同比增长18.5%,再度卫冕豪华SUV销量冠军。本次大师探店略有点小遗憾,因为没能见到GLC,销售反馈是有一辆就卖一辆,根本不愁卖不出去。同时销售还明确表示,无论什么配置年前都没车了,最快也要到2月底,迟的话可能要去到3月中。

GLC全系优惠约为2.9万元,但销售同时表示如果能把订单确定下来,还可以再申请5000元优惠。整体优惠幅度并不是很大,和大师心理预期有一定的差距,最大的原因应该是供不应求。后期保养官方同样是建议10000公里保养一次,按三年6万公里来算,总保养费用约为15227元。

宝马X3

指导价:38.98-47.98万元

本次探店也同样没能见到宝马X3,整个展厅人满为患,销售也是忙碌不已。宝马X3在2020实现了134232辆销售额,同比增长9.9%,消费者真的进入了不差钱的年代了吗?接待我们的销售表示,X3年前肯定是无法提车的,最快也是2月底或3月初,如果是iX3倒是一个星期内可提车。不过大师还是有一点续航焦虑,目前暂不考虑纯电动车。像3系、5系这些热门的车型也同样稀缺,只有个别配置年前能提车。

宝马X3的优惠幅度也不大,以28i为例,优惠幅度约3.4万元,全款落地约44.14万元。由于大部分消费者都想年前提车,所以订单积压较多,销售表示如果不急等到三四月份,优惠幅度应该能去到4万元左右。后期保养官方也是建议10000公里一次,三年6万公里保养费用约为15237元,和Q5L、GLC相差不大。

大师结语:

虽然网上的数据显示BBA卖得很好,但实地考察之后才知道BBA是真的卖得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BBA热销也似乎是情理之中。关于这三个品牌,你会如何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