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买家用车,起亚K3、逸动PLUS、福睿斯,怎么选?

2021年01月28日 10:21:07
分享到:
来源:

马上要过春节了,预算10万元买一台家用车,应该是不少人的一种选择。有10万的预算,买紧凑型轿车会比较好。目前,合资紧凑型轿车价格下探,自主紧凑型轿车性价比更高,比如起亚K3、逸动、福睿斯这三款车,在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家轿市场里,都是比较好的选择,那这三款车到底该怎么选呢?

01 起亚K3 - 2020款1.5L CVT新锐天窗版

厂商指导价:10.98万

起亚K3的外观总体有运动感,但也不是太偏激,因此它基本上可以覆盖不同年龄层用户的审美需求。前后比例协调,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

同样的,内饰也有运动感,显得年轻。比如,它采用了炮筒式的出风口设计、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中控台的层次感也比较强。另外,它有一块尺寸为10.25英寸的中控屏,提升了档次感。

它的轴距是2700mm,正常情况下,其前后排乘坐空间都比较充裕。加上后排地板基本平整、有后排出风口,故后排乘员的舒适性有一定保证。

这款车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CVT(模拟8速)动力总成,发动机参数不是很突出,但实际开起来给人的感觉是:满足家用是足够了。另外,因为采用的是无级变速器,其优势在于动力平顺和节油。

这款车有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胎压显示、感应后备箱、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手机互联、车载蓝牙、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双温区空调,总体看,配置比较丰富。

因为动力一般,不适合激烈驾驶,符合家用需求;实际开起来,感觉转向轻便,底盘比较整、厚重感不强。

02 逸动PLUS - 2020款蓝鲸NE 1.4T GDI DCT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9.39万

2020款逸动PLUS的外观修长,整体看起来时尚。前脸显得大气,侧面及尾部多了一些运动感。前后比例很协调,同样能覆盖不同年龄层的用户审美需求。

它的内饰设计很好,整体看起来有高级感。双联屏的应用、大面积皮质包覆、哑光镀铬材料的应用等,让内饰看起来有质感。

新车的轴距为2700mm,正常情况下,前后排乘坐空间都比较充裕。后排地台有一定凸起,可能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好在后排有出风口,能弥补一些后排整体的舒适性。

这款车采用1.4T+湿式7DCT的动力组合,动力参数相当好看。实际动力性能表现也比较好,其中中高速动力储备较好,动力输出总体平顺,油耗比较经济。

新车的科技配置丰富,比如有胎压报警、感应后备箱、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双联屏、手机映射、语音识别、车联网、自动空调等。

这款车开起来动力充足,但总体调校偏家用风格,也即是偏向经济性。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更强劲一些。动力输出总体平顺,转向轻便准确,底盘韧性较好、有一定厚重感。

03 福睿斯 - 2019款改款1.5L自动悦享型 国VI

厂商指导价:10.38万

福睿斯的外观设计比较中规中矩,符合大众审美,整体简洁。

同样的,它的内饰设计也相对普通,整体趋向于实用风格。

它的轴距是2687mm,正常情况下,前后排空间能满足家用。后排地台有一定凸起,无后排出风口,后排舒适性不如前面两款车。

这款车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6AT动力总成,动力参数属中上游水平。整体动力表现满足家用,不适合激烈驾驶,油耗表现中规中矩。

这款车配有胎压显示、倒车影像、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主动开闭进气格栅、8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自动空调,另外还配有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总体配置比较丰富。

新车开起来动力表现中规中矩,满足家用,转向手感略重,底盘扎实、有一定厚重感。

总结:以上三款车各有优缺点,如果您近期有买车打算,希望上述说明能帮到您。

注: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