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后新车全部实现电动化,日产汽车发布2050碳中和目标

2021年01月28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7日,日产汽车发布了碳中和目标,计划到2050年在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该计划与联合国《巴黎气候协定》中应对气候变化和2050年全球实现碳中和的时间保持一致。

未来十年,日产汽车计划在核心市场(中国、欧洲、日本以及美国)投放的新车中实现100%电动化。不过,日产汽车并未具体说明是否仅提供电动系统,或是每种新车型至少包括一种电动版本。

据悉,日产汽车将在四大具体领域进行创新,以实现碳中和目标。第一,通过固态电池和相关电池技术创新,开发具有成本竞争力和高效能的电动车型;第二,深入开发日产e-POWER动力总成,实现更高的能效;第三,开发电池生态系统,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建筑物提供分散式发电,同时,将加强与能源部门的合作,支持电网脱碳;第四,从“日产智能工厂”开始,进行生产工艺创新以提高汽车装配的生产力,努力提高能源和材料的使用效率,支持长期的碳中和目标。

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我们致力于打造碳中和社会,更加努力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日产汽车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化车型,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继续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