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一朵“浪花”都是不同的,奕泽为何能打动挑剔的“后浪”

2021年01月28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

毋庸置疑,“后浪”、“Z世代”正在成为新时代的主人,他们也是每一个消费领域都渴望抓住的人群。然而,正如何冰在演讲中所说,后浪“不用活成我们想象中的样子”,上一代人的想象力不足以想象他们的未来。

Z世代的每一朵“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拥有知识、见识;他们自信、不惑;他们美美与共,和而不同;他们生在最好的时代,拥有选择的权利。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上看,这无疑是幸事,但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却是巨大的挑战。“一招鲜吃遍天”已然无望,如何打动每一朵挑剔的“浪花”,是所有企业都在苦思的难题。

不盲从、不纠结,“后浪”快速决策的背后是体验至上

数据显示,Z世代更青睐10~20万元的SUV车型,这一细分市场,一汽丰田试图用奕泽IZOA,回应后浪们的需求。

作为成长在互联网和私家车快速普及时期的年轻一代,Z世代对汽车并不陌生。由于能够轻松获取海量信息,他们对商家的“宣传攻势”有很强的免疫力,不盲从,也很难被糊弄。

但面对早已“车”满为患的SUV市场,Z世代亦不愿反复比较和纠结。调查表明,Z世代购车的决策期很短,往往从念起到购买只有1个月的时间。在令人眼花缭乱的众多选项中,究竟什么能够击中他们的心?

《2020中国Z世代汽车消费洞察》称,42%的Z世代会为体验埋单。在率先引入TNGA架构后,一汽丰田丰田全球顶尖技术体系接轨,使旗下车型在造型、动力、驾控、安全等诸多方面焕然一新,奕泽IZOA便是典型代表。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定位年轻动感的奕泽IZOA绝对能在第一眼抓住你的视线。它采用“SEXY DIAMOND”钻石设计理念,丰富立体的钻石棱线构成性感的轮廓,看上去像是穿越而来的未来出行舱。可以说,在奕泽IZOA之前,还没有哪一款丰田车能够给人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追求个性的“后浪”很难对这种上路即成焦点的感觉Say No。

但夸张的造型与复杂的钣金结构,只是最直观的方面,更多惊喜体验隐藏在产品的内核之中。得益于TNGA架构先进的造车理念,奕泽IZOA拥有同级独有的低重心车架,奢侈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使得操控更加精准灵动,转弯半径达到同级最小。

奕泽IZOA还搭载了全新 TNGA 2.0L 喷气流控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0%的世界顶级水平,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它与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组成了黄金动力,即将到来的双擎版本则采用丰田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THS II,实现高性能与低油耗“鱼和熊掌”兼得。

不只笔者,很多媒体同行都表示,奕泽IZOA的动力与操控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小型SUV,带来脱胎换骨的驾乘乐趣。

当然,所有速度与激情都必须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奕泽IZOA采用了TNGA全面升级的GOA车身,刚性提升了30%~65%,此外全系标配10个SRS气囊。在C-IASI碰撞测试中,奕泽IZOA获得了同批次最优的“3G+1A”成绩。

而用户更大的安全感,来自奕泽IZOA全系标配的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除了常规的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外,还具备并线辅助、倒车侧方盲点警示、车道偏移预警、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这些智能主动安全配置,在日常驾驶中能够实时发挥作用,防患于未然,对于经验尚不丰富的新手司机来说,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安心。

“冲动消费”也能不后悔,保值率是品价比的最好背书

与上一代消费者相比,Z世代在购车时,更多屈从于感性而非理性。他们可以为一个极致化体验快速决策,会为心中的热爱埋单。看似“冲动任性”,但并不代表他们的选择都是草率的。

调查数据显示,38%的Z世代购车最看重品质。换句话说,上一代消费者可能更关注性价比,而年轻一代更关注质价比。一汽丰田奕泽IZOA就是一款因高质价比深受年轻人喜爱的SUV,即使Z世代因为其颜值或操控“冲动”下单,也不必担心事后后悔。

由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三要素组成的丰田QDR造车标准,经过几十年的验证,早已深入人心。全新的TNGA架构更是打破了丰田多年的研发、设计、采购、制造的传统思路,实现了对丰田整个产业链的彻底革新。

用户能够明确感知到,奕泽IZOA车辆配置的提升,内装豪华感的增加,以及安全、舒适性上的升级。得益于TNGA架构对于成本的把控,一汽丰田让消费者用同样的钱,买到比以往更高价值的产品。

不仅如此,一汽丰田售后服务体系的优越性也超越对手。其售后服务部门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丰田服务全球表彰金奖,并凭借五连冠夺得"丰田全球卓越服务特别金奖"荣誉;同时,其还连续三年问鼎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CACSI)第一名。

2020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80万辆,同比增长9%,以105%的目标达成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市场份额达到4.3%。其中,奕泽IZOA、全新旗舰亚洲龙AVALON、全新卡罗拉、全新RAV4荣放等TNGA车型均成为各细分市场的爆款产品。截至目前,一汽丰田TNGA架构产品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八成。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奕泽IZOA家族去年销量达45151台。

销量之外,还有一个数据更具参考价值,它是产品与品牌综合素质的直接体现,那就是保值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保值率数据分析显示,丰田以75.08%的保值率位列第三;一汽丰田奕泽也以70.19%的三年保值率和54.89%的五年保值率,领先于同级竞品。

如今,更懂车的年轻消费者虽然不迷信大牌,但他们知道良好的品牌口碑背后,是更强的技术实力和更高的造车水准。

市场给出的真实数据是最好的背书,证明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一款闭着眼睛买也不会出错的车。它能让Z世代一见钟情,亦能长开长爱;它有配得上“后浪”的潮酷个性,也有让爸妈满意的皮实耐用;它hold得住挑剔眼光和冲动消费,它给出的答案“正中”Z世代的生活观。

文/殷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