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轿车同等待遇,MPV和6座、7座SUV之间,你更愿选择谁?

2021年01月28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上线方面的政策越来越宽松,也许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在过去的2020年最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是除了车龄超过10年的"老车"需要年年上线外,其他车型6年一上线之后仍然享受两年一审的优惠,而6座、7座车型则不用像过去一样一年一审,避免了很多麻烦,为MPV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那么,选择MPV或七座车型,应该选哪几款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主流车型。

1、 奔驰V级

指导售价47.8-62.98万

我们在市面上见到唯一的奔驰MPV,就是这款V级,就其外观容貌来看,方方正正的造型和依维柯有一拼,前脸采用了家族比较新式设计语言,满天星的中网和大标logo、带眼眉灯串的吊斜前大灯还比较容易为消费者接受。虽然外观不怎么"奔驰",但正是这种比较经典的款式,让内部空间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奔驰V级的车身尺寸非常出色,尤其是奔驰V200L的车身尺寸为5400/1928/1920mm,轴距3430mm,空间之大是其他同级别车型望尘莫及的。不仅轴距长,高度和宽度同样出色,这就为乘坐空间营造了最佳体验感受。内饰方面,虽然没有主流奔驰那么"豪横",但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台采用"反向山"造型及木纹板饰也足够上档次。

除了价格贵些,毕竟是台奔驰车,无论是载人空间还是载物空间都是理想的选择。

2、 本田奥德赛

指导售价:22.98-37.68万

本田奥德赛在国内家喻户晓,不仅是商务用车也是理想的家庭用车。奥德赛更新换代很快,实力不俗,但其商务风格不够强烈,因此在销量方面从来没有超过别克GL8。新款奥德赛前脸设计更加大气,中网面积较大采用了横幅格栅处理并与矩阵大灯融为一体,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

本田奥德赛的车身尺寸虽然比不上奔驰V级,但由于本田享誉全球的MM设计理念可以让空间利用率达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中间两排座椅的自由舒适不必待言,而第三排座椅通过独特的长座垫、大倾斜角度设计让乘客能够摆脱有限空间带来的局限性不舒适。此外,为了更好迎合市场,奥德赛还为童叟专门设计了专属的功能,以及为家庭考虑的经济性而搭载的混动动力系统,虽然价位贵些,但在取消了一年一审的优势之下,完全可以无忧考虑了。

3、 传祺M8

指导售价:17.98-26.48万

MPV领域是一款尚未真正大开垦的沃土,因此合资车虽然早早介入成为主流,国产也不甘示弱。传祺M8是一款国产MPV力作,超过5米的车身和3米的轴距让其空间表现要强于本田奥德赛。当然奥德赛拥有魔术座椅,因此空间方面可以是平手,不过奥德赛的舒适度一直饱受质疑,而传祺M8正好是这方面的强项,另外其售价也明显比奥德赛更亲民。

外观前脸非常阔气,大面积横辐镀铬饰条和奔驰V级外形相似的矩阵前大灯、三角形导风槽营造的霸气很有视觉冲击力。作为国产车最拿手的高配置自然不会缺席,因此从舒适度和预算方面来考虑,传祺M8是值得考虑的。有消费者质疑国产MPV的品控不如奥德赛,但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不能一言蔽之。

4、 别克昂科旗

指导售价:27.99-37.99万

6座/7座车型并不是MPV的专属,而在SUV领域也盛行这一座椅布局,像汉兰达等名车都是这种空间设置。我们下面介绍的这款别克昂科旗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分量的车型,虽然销量不甚好,但论空间等方面的确可圈可点。

昂科旗外观宏伟大气,长大的车身和绅士威武的前脸让消费者过目难忘。不过,昂科旗的轴距为2863mm,比起动辄就3米的MPV来,空间自然不能相提并论,但作为家庭版本,虽然第三排座椅空间不够理想,舒适度有限,但并不妨碍远游。

SUV的优势不仅在于外观更耐看,更拥有轿车的舒适和豪华内饰配置,个性化审美更出色,因此作为7座空间布局来说,SUV更适合的是家用版本,而MPV把更多的权利交给了商务乘坐。从这方面来说,昂科旗拥有MPV的座椅布局,内饰配置空间和动力则更适合家庭。

总结: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国人来说,轿车是难以满足诉求的,而MPV和SUV在这方面更有专属性。因此如果考虑空间大并舒适,上面这几款车都值得考虑。不过,大空间带来的也是比较高的售价,如果预算充足尚可,如果不足,则不用刻意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