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减配为什么还有人买?

2021年01月28日 15:00:07
分享到:
来源:

虽然不能断言所有的合资车都存在减配的现象,但也不能否认此现象的客观存在。丰田本田大众奔驰等一线品牌都出现过减配的情况,并且已经被实锤。那么,为什么它们的销量还这么好?

笔者认为有三个原因。一是消费惯性。改革开放之初,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基础是非常薄弱的,自主品牌毫无竞争力,彼时成立的合资品牌开始收割市场,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而合资品牌汽车出色的品质也造就了优秀的口碑,这也就造就了消费者对于合资品牌的盲目信赖,以至于买车时根本就不会考虑自主品牌。虽然近年来自主品牌崛起,盲目信仰合资品牌的消费者大幅减少,但固有印象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变的,还需要给消费者更长的时间。

二是产品定位。这些年自主品牌一直在提“品牌向上”,但多数产品的定价仍然在15万元以下,中高级和豪华产品的布局非常少。如果消费者要购买一辆20万元的中高级产品,或者30万元以上的豪华产品,那该怎么办?几乎只有合资品牌可以选,目前自主品牌的品牌价值还是偏低,难以支撑售价更高的产品。

三是市场需求。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有时候“减配”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需要客观对待。举个例子,如果一辆紧凑型轿车在国外卖13万元,配置很高;在国内卖10万元,减少了很多舒适性配置并降低了动力规格,我相信很多消费者是乐意选择后者的。因此,只要不涉及到最基本的安全性,合资品牌的“减配”行为能够被市场所接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