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多方投资,联合吉利造车,贾跃亭终于能回国了?

2021年01月28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

贾跃亭创办的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计划将在中国开设工厂,目前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有消息称,来自珠海市的国资向其投资了20亿元,意味着FF或将在珠海开启新的发展。与此同时,据称吉利集团也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将与FF在产品技术和产能代工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据悉,吉利将作为FF的合作伙伴为其在国内提供制造服务,帮助FF改善车型的工程技术,进行自动驾驶等智能创新方面的研发支持。“吉利汽车计划向FF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快下周公布。”一位消息人士透露。

此外,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虽然恒大集团曾与FF就国内公司控制权产生纠纷,但此次FF在国内的募资,恒大依然参与了谈判。从公开信息看,恒大集团在FF持有32%股份。

FF是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在2014年创立的,定位高端智能电动车。但融资屡次受挫,首款车FF91的量产一再延后。2019年10月,贾跃亭发布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此次吉利注资后,意味着困扰FF许久的资金问题有望一举解决,可以尽快推进FF 91的量产和交付;其次,吉利强大的运营管理能力、供应链体系和整车制造能力,无疑将大大助力FF的产品和战略尽快落地。而对吉利而言,科技转型也是吉利近年来的战略方向,与FF的合作将抢占智能电动车领域。

贾跃亭要在国内开展FF业务,就要先把国内的债务还上。有多位此前发起过仲裁的乐视离职员工表示,近期收到了拖欠已久的薪水,部分供应商也收到了拖欠款项。与此同时,贾跃亭即将回国的消息也在乐视内部流转。

总之,资本热潮持续高涨,动荡多年的FF,努力抓住每一个上岸的希望。如今整个新能源车行业受到热捧,这可能是贾跃亭和FF翻身的最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