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疫情时代出行指南,如何做到安全出行?

2021年01月28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

反复的疫情让人们的出行变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像笔者这样住在河北公司在北京的跨省上班族,上班简直比西天取经还要艰难,如何避免拥堵找到最佳出行路线?如何保护天真的孩子归学路上避开车流和疫情困扰?公交出行人满为患,未知的空气质量会不会给病毒带来可乘之机?每天都要面对这些来自灵魂的拷问。

相比出行的艰难和道路的拥堵,笔者和大部分人一样,最为关心的还是出行的呼吸安全,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出行显然不是明智之举,脸贴脸的公交车上即便是大家都戴着口罩也十分不安全,网上看到有人选择步行的方式去上班,不过到公司花了整整8小时,到公司都下班了。

那么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才是现阶段最佳的选择呢?居家办公自然是最好,如果不具备居家办公的条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是,尽量选择人流集中度较小的私家车出行,尤其是还带有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型是最佳选择。

汽车作为一个密闭的环境,能够有效隔绝外界病毒,如果在车内再戴上口罩可以做到双重保护,而且汽车的空调系统无论是开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从空调系统进入车内的空气都会经过空调滤芯,可以说空调滤芯就是汽车驾驶舱的口罩,而且据实验发现即便是普通的空调滤芯也能过滤到大部分PM2.5等污染物,加上这一层保护,车内驾乘人员实际上有三层保护。

出行人们最为担心的其实是病毒,新冠病毒并不会以单独的形式漂浮在空气中,而是以依附气溶胶的方式,比如人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就能形成气溶胶,气溶胶中颗粒物的体积一般在0.01微米到10微米之间,车内的空调滤芯能够过滤掉一部分。

普通车型的空调滤芯尚且如此,车内自带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型防护效果就更为出色了,我们以奇瑞大蚂蚁为例,奇瑞大蚂蚁配备的可不是普通的空调滤芯,而是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

如果说空调滤芯是口罩的话,那么奇瑞大蚂蚁所搭载的CN95则是最高等级,是目前经权威机构认证的最高级别。与普通空调滤芯相比,CN95空调滤芯可以对0.3um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而且对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细菌病毒也有一定的消杀作用。

因此坐在奇瑞大蚂蚁车内,能够有效隔绝病毒和飞沫的传播途径,也能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与N95口罩相同的防护效果,为自己和家人增加一道安全屏障,即使需要开车去人多的地方,也能够保障车内人员的健康自由呼吸。

当然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可不仅仅只是加个防护级别更高的空调滤芯就完事儿了,奇瑞大蚂蚁还搭载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氧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远程一键热杀毒,DIY香氛定制等贴心功能服务。

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对车内外的空气质量进行实时检测,一旦发现有害气体进入车内,系统会根据检测结果自动切换空气内外循环,自动将潜在的风险进行隔绝,不用驾驶者再去手动切换内外循环,即便是在污染天气也能给车内人员提供清新健康的空气。

驾车出行不可能一直不开窗户,比如过收费站,比如进出停车场,因此车内人员可能会担心有害气体进入车内,而奇瑞大蚂蚁搭载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利用自身产生的负离子对空气进行净化、除味、灭菌等,去主动出击“捕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效除去空气中2.5微米(PM2.5)及以下的微尘等,净化更有效、更彻底,也就是说只要你在车内,那车内的空气质量你就不用担心。

奇瑞大蚂蚁这样配备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型能做的还不止这些,大蚂蚁还配备了远程一键热杀毒,可以使用手机APP启动车内病毒消杀功能,让你在没上车之前就能提前开启车内空气净化,一上车即可享受清新空气。

除此之外奇瑞大蚂蚁还有DIY香氛定制,香氛发生装置通过微泵吸收香气,经过车辆通风管道形成循环向车内散发香气。

所以说为什么要选择一辆带有空气进化功能的车型出行是最佳选择,通过奇瑞大蚂蚁的空气净化系统功能介绍相信大家会有更加详细的了解,可以说在呼吸安全方面,奇瑞大蚂蚁想象到了大多数用户的实际用车场景,并真正从实际使用场景出发,完美的解决了用户的用车痛点。

#写在最后

反复的疫情让更多人开始关注出行呼吸安全,尤其是关注私家车的空气质量问题,为车辆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的环境,这已经成为众多汽车厂商的共同话题。

奇瑞大蚂蚁搭载CN95车规级级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氧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远程一键热杀毒、DIY香氛定制等五位一体的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型,则可以有效的给用户提供健康清新的用车环境,为用户解决疫情期间出行的各种用车痛点,为特殊时期的用户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