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无偶然,长安靠多年技术底蕴再造爆款 奔奔E-Star国民版

2021年01月28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进入资格赛阶段,没有技术底蕴、没有资金的品牌陆续出局,同样也有一批车企靠硬实力快速崛起。刚过去的2020年的新能源市场,最大的热点莫过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异军突起,其巨大的销量让不少车企纷纷盯上了入门级电动车市场。但该级别车型整体售价较低,车企的技术积累以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如果不强,很难同时兼顾车型的价格和品质。目前来看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以外,真正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应该就是刚上市的奔奔E-Star 国民版。

当然,个人坚定看好奔奔E-Star 国民版的原因并不复杂;面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入门级电动车型的巨大销量,很多厂商为了追求极致的售价,以老年代步车为蓝本简化车身结构和车辆安全配置,这种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做法肯定难以获得长久的成功。而奔奔E-Star 国民版则是以长安燃油家用车的标准,结合长安新能源多年来在三电核心系统方面的多年积累,整合集团旗下一流的供应链体系打造而成。尤其是3.98万的心悦款,更是在续航、安全性以及基础配置等方面做到了兼顾,全面按照车规级的产品标准而来。

四门大尺寸,便利更安全

奔奔E-Star 国民版外观设计汲取了长安在燃油车时期的设计理念,同时针对新能源车型的特点又进行了升级,配合专属贴纸看起来潮流运动。其极具优势的车身尺寸也得到了延续,3730*1650*1560(mm)的长宽高在微型车里优势明显,而2410mm超长轴距也将尺寸上的优势完全转化到了空间上。尤其是四门五座的车身设计,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保证坐在后排的老人孩子也能轻松上下车。另外奔奔E-Star 国民版还拥有不错行李厢空间,后排座椅也支持放倒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毕竟周末吃喝玩乐的大物件也少不了。

俗话说一寸长一寸强,有车身尺寸做保证,不论是增强结构强度还是布置安全设施,都有足够的施展空间。奔奔E-Star 国民版前悬尺寸815mm,后悬尺寸540mm,能够留出足够的缓冲区来减小碰撞时的能量冲击,而车头位置也采用高强度钢材辊压成型的前防撞梁,并没有因为刻意追求车身小巧而在看不见的地方进行安全配置减配。正是这种由内而外的厚道设计给了奔奔E-Star 国民版足够的安全,家人出行时才能得到最周全的保护。

高品质,舒适安心

如果说安全实用性决定着入门级国民代步车的基础销量,那么车型品质感无疑将决定其最终销量上限。当然所谓品质感很多时候无法直接感知,但它却贯穿你用车时的方方面面,比如我们经常提到的底盘行驶质感、刹车表现、安全方面等等。

奔奔E-Star 国民版底盘调校方面继承了长安汽车一贯的高水准,在保证车辆舒适性的同时最大化的提升操控性。在城郊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可以轻松化解多余颠簸保证舒适性;在市区铺装快速路上奔奔E-Star 国民版凭借稳健的底盘调校,可以让驾驶者在车流中穿梭游刃有余。为了进一步提升实际驾乘表现,奔奔E-Star 国民版使用的175/60 R15规格的轮胎,同时前轮还采用了大尺寸通风盘刹,轮胎抓地力更强刹车性能表现也更好。如果用户如果3月底前提车,还能免费升级为铝合金轮毂,品质、外观再升级。

在用户格外关注的三电安全方面,奔奔E-Star 国民版严格按照长安验证体系(CA-TVS),对电驱动系统总成及零部件进行了多达120余项专项验证,最大化保障用户的使用安全。尤其是在电池防护方面,电池系统也具备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即使你所在区域是尘土飞扬、泥水不断的恶劣环境,也丝毫不必担心电池安全问题。另外如果车辆发生意外碰撞时,能够主动切断高压系统,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当然还有很多安全配备虽然用户可能难以感知,但是奔奔E-Star 国民版依旧秉承长安汽车多年以来安全为本造车工艺,将用户安全摆在至高位置。

长续航,从容省心

对于电动车而言,在当下配套设施并不齐全的今天,保证更长的续航里程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安心的用车体验。奔奔E-Star 国民版心悦款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301km,虽然无法与当下高端豪华品牌所推出新能源车型相比,但是在电池成本依旧不低的今天,这样续航里程也算得上十分厚道。动力方面,奔奔E-Star 国民版采用超静音、高性能、高效率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扭矩170 N·m。实际驾驶表现动力迅捷,尤其是在“S”模式下,在市区变道加速超车一气呵成,丝毫不必担心动力会拖你后腿。

得益于更大的电池容量,奔奔E-Star 国民版长续航版本配备了冷热空调。炎热夏季开车不必大汗淋漓,严寒冬季开车也不必“裹成粽子”,毕竟开车本就图个冬暖夏凉。并且高配车型仅需999元就能选装快充功能,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到80%。这样一来125km/h的时速也有了用武之地,配合301km续航+快速充电让你轻松跑上高速,踏上更远的旅程。

不同品牌的车企造车理念不尽相同,但多数成功的品牌对于旗下每一款车型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奔奔E-Star 国民版上市即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并能够与五菱宏光MINI EV一较高下,靠的就是长安新能源坚持“降价格不降品质”的核心理念。具体到购车层面,个人更加推荐3.98万的高配版本,毕竟一万块钱的差价可以让你拥有多出一倍的续航里程,同时还有空调、雷达等实用配置,让你用车更加惬意。最后就是提醒想要买车的朋友尽快下手,3月31日前提车还能免费升级铝合金轮毂,性价比更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