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品牌最快原厂车,都是谁?你猜!(下)

2021年01月28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

加两块机翼就能起飞,真的不是一句玩笑!

平民品牌和豪华品牌有不少“扫地僧”级别存在的车型,但真正有望摘得极速桂冠上的明珠的,还是那些血统纯正的超跑品牌。今天我们继续上次的话题,谁是各大品牌的现役的量产民用车!

★ 超豪华品牌:西装绅士秀肌肉

超豪华品牌的定位,不以追求极速为核心。性能就像是附加的产物,但实力却足够令人咋舌。

宾利最速 :欧陆GT W12

最高时速:333km/h

0-100km/h:3.7s

作为一台搭载6.0T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T跑车,快是一件非常稀松平常的事情,12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以提供635马力和90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且宾利欧陆GT的内饰并没有为了追求速度而放弃豪华,实木、真皮加镀铬材质都未缺席。

保时捷最速 :911 Turbo S

最高时速:330km/h

0-100km/h:2.7s

保时捷在售的极速车型不属于某款911 GT组跑车,而是“普普通通”的Turbo S。3.8T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50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7s,而911 Turbo S又是最适合日常代步的顶级跑车。

它甚至快过同门纯电师兄Taycan,233.6万元人民币的售价非常具有诱惑力,它甚至比法拉利的入门车型Roma还要便宜。当然,对保时捷而言,不定期限量推出的Hyper Car——无论是卡雷拉GT,亦或是918 Spyder,才是极致性能的精髓。

玛莎拉蒂最速:MC20

最高时速:325km/h

0-100km/h:2.9s

自从玛莎拉蒂法拉利收购之后,这个品牌就承担起了走量的任务,很久没有推出一台能称得上超级跑车的车型。MC20的出现,纪念了当年MC12的辉煌。它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众多的对手中算得上是“小排量”发动机。

厉害的是,双点火“海王”发动机可以提供630马力和730牛•米的数据,但是涡轮本身足够轻快,让它有了极快的动力响应速度,2.9s的百公里加速也让它成功跻身于3s俱乐部,210万的售价可以说非常具有“性价比”。

劳斯莱斯最速:Wraith Black Badge

最高时速:250km/h

0-100km/h:4.5s

对于劳斯莱斯Wraith Black Badge来说快并不是第一诉求,作为劳斯莱斯最快的量产车型它依旧没有配备转速表,由此就不难看出运动并不是它的追求,其搭载的6.6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32马力、峰值扭矩870牛米,起售价高达590万元人民币,4.5s的零百加速时间算不上快,但又有谁会关心一台劳斯莱斯的零百加速时间呢?

★ 超级跑车品牌:天兵天将,神通广大

终于来到了超跑品牌环节,各种顶尖的发动机变速箱性能、新型轻量化材料、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都是为了车能跑得更快,突破各种工程学的边界。一起来盘点一下各家的“天兵天将”吧!

阿斯顿•马丁最速:DBS Superleggera

最高时速:340km/h

0-100km/h:3.4s

阿斯顿•马丁从来没有制造过一台不快的车,但DBS Superleggera却是所有马丁中的精髓,排量5.2升的V12发动机最大可产生725马力和900牛•米的最大扭矩,接近400万的售价对超跑而言只是入门,坚持做GT路线的品牌定位,让这辆性能机器也有温和的一面。

布加迪最速:Chiron Super Sport 300+

最高时速:490km/h

0-100km/h:2.4s

布加迪 Chiron Super Sport 300+足够稀有,它诞生之初就是为极速传奇而来。8.0升排量的W12四涡轮增压发动机实在是太过于强大,1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60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它仅需2.4秒就能从静止提速到100km/h,实测490km/h更是书写下了原厂车型极速世界纪录。如果你想拥有它,那2000多万人民币只是最基础的条件。

柯尼赛格最速:Jesko

最高时速:482km/h

0-100km/h:约2.5秒

Jesko所搭载的5.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128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仅需2.5s就能完成0-96km/h的加速,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价格,但预计它的售价也会和布加迪看齐。这是柯尼赛格对布加迪的一次挑战,后续的Jesko Absolut车型极速测试极有可能打破由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创下的490km/h极速纪录,据称可能达到530km/h。

法拉利最速:821 Superfast

最高时速:340km/h

0-100km/h:2.9s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跑车制造商,法拉利一直是全世界热爱驾驶的人们心目中的最高圣殿。

812 Superfast搭载一台6.5升V12发动机,最大能产生800马力和718牛米的扭矩,是目前法拉利在售车型中当之无愧的最速车型,500万人民币的售价对于法拉利来说算得上“价格适中”。

不过,法拉利每十周年推出的纪念版超跑,极速相信会比340km/h更快,也更稀有,让我们期待LaFerrari的继承者吧。

兰博基尼最速:Aventador SVJ 63

最高时速:347km/h

0-100km/h:2.9s

兰博基尼品牌的造车历史不算长,但是它在汽车历史上却留下了很多经典,Aventador SVJ 63搭载6.5L V12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能爆发770马力和720牛•米扭矩,和法拉利812 Superfast一样仅需2.9s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作为大牛中最强性能版它的售价达到了920万人民币,比法拉利812 Superfast贵了近一倍。

迈凯伦最速:Speedtail

最高时速:402km/h

0-100km/h:2.5s

迈凯伦是唯一一个仅靠制造超跑就能活下去的独立品牌,在赛道和超跑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极度轻量化是它的标签,车身空气动力学每一处细节都被精确控制。

Speedtail是一台三座油电混合动力跑车,采用1+2的双排座位布局,驾驶员位于第一排正中间,致敬经典车型迈凯伦F1。目前计划制造106辆,不含税售价超过1600万人民币,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加上电动机加持,令其极速突破400km/h大关。

★ 新势力品牌:电老虎带来船新体验

电机有着与内燃机完全不同的输出特性,新能源品牌在性能方面比传统燃油车拥有了更多的优势,但极速也往往受限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有代表的几家新势力品牌旗下的最速车型。

极星最速:Polestar 1

最高时速:250km/h(电子限速)

0-100km/h:4.2s

Polestar 1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后桥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41kW,最大扭矩1000牛•米,在电动机的加持下2.0T发动机达到了六缸甚至八缸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在去年3月份Polestar 1已经在中国交付了50台新车。

蔚来最速:ET7

最高时速:尚未公布

0-100km/h:3.9s

在2021年的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旗下的第一款轿车ET7, 3.9s的0-100km/h加速时间或许不稀奇,不过有150kWh的固态电池包可选、续航超过1000km确实不一般。同时ET7还将搭载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新车目前提供三个配置,售价区间为44.8-52.6万,将在2022年的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特斯拉最速:Model S Plaid

最高时速:320km/h

0-100km:2.1s

特斯拉是第一家把电动车性能的想象空间呈现给世人的企业,现在,Model S推出了一个极致性能版,可以把极速也推上300km/h。

Model S Plaid版拥有前后三个电机,最大能提供11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1s,加速时间比售价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布加迪还要更快,但它的售价仅为117.49万元人民币。接下来,Roadster将会接棒最速特斯拉的头衔,1.9s的百公里加速性能,你,准备好了吗?

这期极速盘点,不知您是否感到过瘾?更快、更强,不仅是顶级超跑的永恒追求,随着电动技术的普及,超强的动力性能更有机会成为普通买菜车所能体验到的快感。不过,追求快的前提,永远是安全第一,把激情释放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温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