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易主B级车王位,新霸主入门275马力,配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

2021年01月28日 19:59:04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多数想买B级车的消费者而言,首选肯定是十代雅阁、凯美瑞、迈腾其中之一,尤其是十代雅阁,成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Dream Car。2020年全年销量破21万辆,蝉联中高级轿车市场NO.1,上市短短三年,累计销量便突破50万辆。究其原因,他是一台做到了实惠、保值、好看、机械素质良好这几个方面,面面俱到的车型,全面平衡带来的极致中庸也恰好击中了轿车消费者最向往的人生哲学,成就雅阁在合资B级车市场上的“王者”地位。

常言说,一个月河东一个月河西,这句话用在汽车市场里也是再合适不过了。虽然雅阁的总销量在合资B级车领域无对手,但从2020年12月的销量排行榜来看,本田雅阁意外丢掉了冠军宝座,第一名被特斯拉Model 3以23804辆的成绩摘得,并且其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37459辆,登顶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从1月突破3000辆,到3月突破1万辆,再到11月、12月接连突破2万辆,随着产能的爬升,特斯拉Model 3一直在刷新单月的销量新高。那么这个舶来物是如何用短短的一年时间在中国市场这个新地方披荆斩棘,直至销冠的呢?

首先降价刺激市场是国产Model 3最有效的手段。在实现国产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一路走低,目前补贴之后最低还不到25万,可以说,从开始接受预定到目前已经降价超过10万元,在一次次的降价过程中,国产Model 3的销量也是一次又一次得到突破。按照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Model 3月销量已经稳定突破两万辆,若2021年价格稍稍再有点松动,今年的销量相比2020年来个翻倍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其次Model 3本身实力就不凡,比如颜值部分,鲨鱼嘴似的前脸,搭配两只呼之欲出的LED大灯,再加上引擎盖上精致的"电动机"车标,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底部小块导风槽的加入,提升了细节处的动感氛围。侧面部分,它采用溜背式的设计使得车身非常流畅,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也很前卫。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配备19寸双五辐式锻造轮毂,搭配大尺寸的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感很到位。虽然4694mm的车长没有优势,但2875mm的轴距在中型轿车中不算短。

进入车内,极简的设计风格发挥到极致,中控台采用双层设计,并使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搭配木纹饰板让车内质感提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足够精致,两侧仅保留了两个多功能拨轮,握柄处采用皮质包裹。在方向盘后方,右侧为特斯拉惯用的怀挡式设计,左侧则将雨刷器控制、转向灯控制集成在一根拨杆上。夺人眼球的15英寸触摸屏,涵盖了空调、多媒体等绝大部分的功能。

配置方面,标配的并线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就已经碾压了同价位的豪华车型。而在更全面的舒适便捷性和科技性配置上,Model 3的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也普遍领先其余对手。如果想要体验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交通信号灯识别以及智能召唤等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需要在标配的基础上加56000元进行选装。

空间方面,得益于2875mm的轴距,后排空间和乘坐感受表现可圈可点,并且中间的地板为全平,一定程度上增加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一体式全景天窗面积之大,几乎覆盖了全部车顶,提升座舱内的通透感。另外后排还配备有独立出风口和两个Type-C接口等实用配置,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供了灵活的空间。基于纯电动车的特性,除了传统的后备厢空间外,车头前备厢还能再满足一些额外的装载需求,满足日常使用。

在续航表现和动力表现方面,特斯拉Model 3在目前的同级别同价位电动车领域都处于一流水平。目前新上市的2021款特斯拉Model 3有两款车型在国内销售,其中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24.99万,最大功率为202kW(275Ps),百公里加速5.6秒,NEDC综合续航为468公里。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售价33.99万,综合最大功率339kW(461Ps),百公里加速3.3秒,NEDC续航605公里。底盘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但凡想要购买电动车并开过特斯拉的,最后都躲不过真香定律。2021年,随着新款Model 3的上市,特斯拉在20万级领域的竞争力再次翻倍。毫无疑问,未来特斯拉将会抢夺更多属于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并且还会再次拉大自身与其他国产新势力之间的差距。对于特斯拉Model 3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