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超级电池要上天,却被院士揭老底,我哔无情

2021年01月29日 08:01: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的瓜比较多,漫哥有点吃不消,所以还是挑容易消化的吃一下。都说面对纯电汽车,续航焦虑总是车企想解决的问题,所以一旦有什么突破,总要大肆宣传一番。去年小鹏P7续航达到706公里,号称目前续航最长的量产车型了。

但好景不长,或许小鹏P7的这一名号要被剥夺。因为已经接连几家车企已经表态,续航1000公里的电池要来了。比如说蔚来,被特斯拉降价抢了一波订单,怒得李老板揶揄特斯拉只是福特大众货,咱家的才是BBA同级别的。并且咱开发出了150kWh的固态电池包,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

在1000km续航面前,小鹏P7只是小弟,而特斯拉只能趴地了。搭载这个固态电池包的车型是蔚来ET7,不过呢,目前预售的ET7还都是常规电池版本。1000km续航版本啥时候来?别急,先吃个饼等等吧。没饼?这不在画着吗!

除了蔚来,新成立的智己汽车也壮志凌云。据说将会搭载宁德时代的掺硅补锂技术电池,续航最高超过1000km。然而这个1000km漫哥找不到官方出处,都是一些媒体文章的吹捧。而在智己汽车发布会上的PPT介绍来看,这个1000km续航似乎不太敢一口咬定的。

但另一家新能源车企广汽埃安也坐不住了,同样喊出1000公里续航的豪言,并且本着"你有我优"的信念,咱家的电池只要8分钟就能充满80%!

而且似乎针对蔚来和智己,这两家车企1000km续航的车子推出时间不敢说死,毕竟饼画太大了会被识破的。而广汽埃安说:不用等明年!今年就大家见识1000km续航的力量!

1000km续航,今年推出,还8分钟就能充80%,这不仅能把蔚来、特斯拉打趴,传统燃油车也可以淘汰了。眼看埃安这么有自信,吃瓜群众也坐不住了,扔下手中的韭菜就去买股票去了。埃安表示,首款超级快充电池的AION V已经在测试了,估计今年9月就能量产。

一个比一个流弊,简直振奋人心。但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马上打脸了,人狠话不多,直接就开炮:如果有人告诉你,这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完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以目前的技术来讲,他一定是骗子。

面对这么耿直的炮手,广汽埃安秒怂了,马上回应道:哎呀对不起,咱话没说全,这1000km续航的新能源车今年肯定有,但成本不会低,另外呢8分钟充满电,理论上是可以的,但实验室走向实用还是要时间的。

漫哥理解的意思就是说,我有1000km续航的车,你买不起别想了;8分钟快充,理论上木有问题,就差实现了。这就有点过分了,漫哥知道撬动地球理论上是可以的,平行宇宙理论上是存在的,漫哥的大波浪女朋友,理论上也是存在的。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