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马不分的电野马 福特中国遭遇营销乌龙

2021年01月29日 09:28:05
分享到:
来源:

今天又一个上热搜潜力事件爆发,网友调侃福特中国为“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福特牛马不分”,真的是牛唇不对马嘴!难道是用心良苦的一波蹭热度的操作?!还是福特中国创意团队把中国新年,错把牛年当马年。

1月28日,福特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宣传海报。正值中国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福特中国官方微博却大摆乌龙。2021年是中国辛丑年,也就是牛年,从发布的这张海报来看却赫然写着“中国·马年”。

该海报发布后,引来网友一众调侃,纷纷给出高分评论:“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福特牛马不分”。

网友的评论很直接。

“喝口水静静吧,兄弟”

“醒醒老乡已经是牛年了”

“一觉睡醒,到马年了”

“马年说你还是在等我几年吧”

在做宣传推广的同时,其实出现乌龙事件也是无法避免的事。不过之前从未在中国出现的全新产品,纯电动野马Mustang Mach-E原本在中国消费者视线中的重量就微乎其微,尽管此次推广文案上有失完备,但至少目前看来这个的“乌龙式”的营销策略的确是起到了作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Mustang Mach-E。

另一个令人期待后续的点在于,福特中国上午11点半发布宣传海报,到了下午还没有更换宣传海报,也没有发表任何说明。因此,有网友表示福特团队的文案出现重大纰漏与之后的危机公关和舆情管理水准都相辅相成,此“马”就是那匹“马”。

在2021年1月28日,福特中国刚刚宣布旗下首款基于高性能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SUV Mustang Mach-E在长安福特进行国产。并且该车型将于今年在国内上市。长安福特近年来新动作不断,先后引入了多款新车进行国产。对于新能源产品线Mustang Mach-E的国产动作单就福特而言就已经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但是新产品诞生前,拥有大大小小的太多不确定性,对于乌龙事件,要依据事情大小冷静寻找对策,不能因此表现出慌乱和弱势。福特中国微博在发布后的几小时内,都没有进行调整,道歉,或者说明,恰恰是雷击后的骤停和慌乱的表现。

类似百度李彦宏被泼水事件,vivo新品发布会总裁落水,小米印度发布会雷军英文被调侃,一首《Are You OK》的鬼畜MV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让雷军的形象一下子变得滑稽好玩,小米也因此获得了强烈的存在感。

虽然事件会产生短暂的舆论影响,但是对品牌方而言,对外展现出胸怀博大和富有智慧的形象,对于品牌是非常有利的,而雷军和小米面对恶搞不仅不制止反而是与大众同乐,是一种宽容,更体现出了幽默和借势推广的智慧。

不管有意还是无意,都能够通过台前的应对和回复看出品牌公关方式的优劣,处理好营销事件的突发事件,都是优秀的企业公关必须学会和做好的一门功课。最后,能和特斯拉Model Y正面钢的好产品不多,期待这匹带着牛脾气的电马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