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挑衅反遭羞辱,白宫下令2架B52增援关岛,俄:这次真的急了

2021年01月29日 10:40:03
分享到:
来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6日报道,美方航母挑衅反遭羞辱,美方最重要机构立即下令2架B52战机增援关岛,俄罗斯对此表示,美方这次是真的急了。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不断升级,尤其是伊朗的武器禁运到期了。在伊朗武器禁运到期之前,美方一直想要延长伊朗的武器禁运,为此甚至还在联合国发起了投票,但是没有成功。美国此后甚至表示要越过联合国单独对伊朗进行军事制裁,甚至还延长了尼米兹号航母打击大队在波斯湾附近的驻扎。

美方此前的武器禁运并没有取得相应的想过,伊朗还是通过完备的工业基础发展起了自己的军事实力,尤其是在导弹方面。在武器禁运到期后,伊朗又开始着手进口俄罗斯的苏35战机、S400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伊朗的军事实力无疑会进一步上升。此前,为了回应美方要进行军事制裁的威胁,伊朗还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出动了大批军舰、无人机、导弹等,模拟对美方航母进行了打击。而最近,伊朗再次针对美方航母出手,将美军吓了一跳。

不久前,伊朗在阿曼湾以及沿海举行了演习活动,在这场演习中,伊朗出动了数百艘舰艇,其中,有一款武器装备吸引了全球的关注,就是一艘12万吨的战斗支援舰,这是一艘货船改造而成的直升机航母。此外,伊朗还试射了多枚巡航导弹,这些导弹精准命中了印度洋上的靶标。

当时,伊朗军队向印度洋方向发射了三枚中程弹道导弹,这些导弹飞越了1800公里,其中一枚击中了一艘靶船,另外两枚落在美军航母战斗群附近,爆炸点距离尼米兹号航母只有160千米,距离最近的美军驱逐舰有30千米。这让尼米兹号航母在霍尔木兹海峡受到了极大侮辱。

尼米兹号是尼米兹级航母的一号舰,是美国海军隶下的一型现役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亦是美国海军远洋战斗群的核心力量。美方的航母都在伊朗手中吃了亏,可见伊朗已经能够威慑到波斯湾附近的美军了。

最近,美空军第2轰炸机联队2架B52H轰炸机从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蒂尔空军基地起飞,部署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方最重要机构下令2架B52增援关岛,就是准备随时赴波斯湾威慑。

B52轰炸机是美国一型八发动机远程战略轰炸机,主要装备Mk28、Mk39、Mk43、Mk53、B57等多种核炸弹。为了增强突防能力,B52还装备了美国第一种战略空地导弹AGM28大猎犬巡航导弹。美方出动如此优良的轰炸机,就是为了应对波斯湾附近发生的紧急情况。

俄网友认为,美方最重要军事机构这次看来是真的急了。因为美方在波斯湾附近部署的力量已经被伊朗威慑到了。如果伊朗再进口一些先进武器,那么美方的航母和轰炸机将会彻底失去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