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加剧,汽车芯片和手机芯片面临对冲危机

2021年01月29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

今日,三星电子发出警告:芯片短缺可能从汽车蔓延到智能手机。

三星表示:芯片制造商目前都在基于满足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导致很多芯片代工厂都处于满负荷运转工作,这限制了代工厂接受新订单的能力,影响代工厂对DRAM及NAND芯片的制造,反过来冲击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交付。三星方面也在考虑紧急扩大汽车芯片的产能。

三星公司周四表示:受5G移动技术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的强劲需求带动,公司去年四季度代工收入创纪录。随着芯片价格继续攀升,公司半导体业务2021年有望继续攀升。

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自去年12月就开始在全球蔓延,大众丰田两家汽车生产商因芯片供应不足分别关闭了在中国成都与广州的部分生产线,随后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停止了在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轿车工厂生产,同时福特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家工厂也陷入空转。不仅如此,日产与戴姆勒公司也发布公告,由于芯片短缺,将削减在日本和欧洲的汽车产量。

当前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并且危及到了手机。芯片短缺一方面为生产过程带来了很大阻碍,另一方面能够促进各大企业对于芯片研发的重视程度,加快推动自身软硬件一体化进程,同时也能促进生产力,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