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FF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提供生产产能支持

2021年01月29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

1月2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F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据悉,FF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PSAC”)于28日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合并后公司的隐含股权价值为34亿美元。

其中普通股PIPE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30家长期机构股东,PIPE基石投资人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中国一线城市。

同时,法拉第未来投资者关系官网上的投资者演示文稿还显示,公司将与吉利控股和中国某一线城市建立合资公司,以协助FF迅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该一线城市将贡献2000亩的工业用地,吉利将在制造能力上为其提供帮助。

另外,FF预期2025年开始生产,年产能在10万到25万辆之间。未来5年,FF的B2C乘用车规划将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将于2024年量产上市。值得一提的是,FF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目前其首款旗舰车型FF 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