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元,只要AT变速箱,这几款SUV图的就是省心

2021年01月29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变速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市场上的变速箱种类也很多,比如主流的有手动变速箱(MT)、自动变速箱(AT)、双离合变速箱(DCT)、无级变速箱(CVT)等等,这些变速箱各有优、缺点,但是论成熟度和可靠度,AT变速箱的或许会更全面一些,当然成本也更高一些。

所以很多国内消费者买车的时候,都会更加喜欢AT变速箱的车型。随着各大供应商货源的短缺,加之各大厂商对于成本的把控,所以在10万元级SUV市场中搭载AT变速箱的车型是少之又少。下面,圈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10万元左右搭载AT变速箱的车有哪些?

长安CS35 PLUS——6.99-10.99万元

动力总成:1.6L+6AT

长安CS75 PLUS、UNI-T这些爆款车型不同的是,CS35 PLUS在设计上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风格,整体显得更为收敛一些,方正的外观意味着其接受度会更好,能适应更广泛的目标人群。尺寸方面,新车轴距达到2600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主流的表现,意味着其空间不会太差。

至于内饰,虽然没有像吉利缤越这类车型那么动感,但是整体档次感还是十足的,比如中控台上运用了拉丝工艺的饰板,副驾驶前方的音量触控键也非常有设计感,整体的高级氛围营造得比较到位。至于配置方面,新车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比如中控大屏、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以及全景天窗等等都有搭载,实用性方面也是十分不错。

动力方面,长安CS35 PLUS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28马力,与之匹配的分别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对双离合变速箱不放心,同时仅作为日常家用的话,大可选择1.6L+6AT的版本,而且整体价格也要比1.4T版本要更低。

吉利ICON——9.98-12.88万元

动力总成:1.5T+6AT

在外观设计上,吉利ICON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和长安UNI-T比较像,两款车都是十分的个性、运动。不过在这基础上,吉利ICON整体又多了几分科技元素在内,让人很难联想到这是吉利旗下的一款量产车型,更像是一款概念车,所以这种剑走偏锋的设计很难具备普世的审美,喜欢它的消费者或许占据少数。不过,轴距2640mm的轴距为它赢得了一部分家庭用户消费者。

和外观一样,吉利ICON的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惊艳,然后就是温馨。可以看出,吉利很明白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很努力地去营造内饰氛围。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较浅的双色设计,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同时,双屏的设计加上电子悬浮式挡杆,整体的科技感还是很强的,比较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虽然吉利ICON主打的是1.5T+7DCT的配置,但是其入门版的车型搭载的是1.5T+6AT的动力总成,售价仅为9.98万元。可能很多人会吐槽其是三缸机,但是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7马力,甚至超越部分2.0L发动机,对于动力性能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

传祺GS3——8.48-10.28万元

动力总成:1.5T+6AT

传祺旗下众多SUV车型中,其外观设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当然传祺GS3也是一样,整体设计比较圆润、规矩。这样的好处就是,更容易被大多数人多接受。在前不久,传祺GS3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官方命名为“传祺GS3 POWER”,并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一定的运动化处理,旨在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其尺寸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轴距依旧是2560mm,所以尺寸空间并不是它的优势。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四缸发动机和1.5T三缸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163马力。传动方面,除了低配1.5T三缸版本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6AT变速箱。所以,如果预算比较足的话,圈哥建议不如多加1万元左右直接上1.5T四缸版本,图个省心。

捷达VS5——8.48-11.28万元

动力总成:1.5T+6AT

就价格而言,8.48-11.28万元对于一款德系紧凑级SUV而言着实太“亲民”,毕竟同系的大众探歌(13.58-20.38万)顶配都已经突破20万了。当然,这也是新车的主要卖点。就外观来说,新车的造型相比大众以往的车型确实时尚感提升不少,但是看上去依旧有那么一丝大众“套娃”之嫌。

至于内饰,捷达VS5的用料就有点廉价了,部分饰板都是硬质材料,好在是整体配置还算过得去,不至于太寒酸。尺寸方面,新车轴距达到了2630mm,相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空间表现只能说符合主流水准。

但是并不是说捷达VS5并没有“可取”之处,虽然其独立为捷达品牌,但是其底子还是大众。除了基于MQB平台打造以外,动力总成依旧搭载的是1.4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整体可靠性得到了验证。并且,新车前后还配备了独立悬架,成为了一项加分项。

总的来说,以上几款车型都是目前市场上10万元左右,搭载AT变速箱的SUV车型。单就技术而言,这些车型所搭载的AT变速箱可能并不见得比同档次的CVT或者DCT变速箱要先进,但是贵在可靠、小毛病少。所以,如果你想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SUV作为日常家用,以上几款车型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