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到极致也是精华!这4款纯电动车,最低不到3万元

2021年01月2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日渐拥堵城市路况中,大车使用起来不算方便,特别是遇到狭窄道路或是小停位的时候,车宽、体大的车型对于新手们不太友好,稍不留神就会擦刮。而“身材”小巧、操控灵活的小车就能轻松化解这样的窘境。在圈哥看来,如果日常以市区代步为主,车上乘客常年不超过两人,其实小型车也有很多优势,不仅价格便宜、乘坐舒适,同时停车也更轻松。今天《车壹圈》就为大家推荐4款小巧精致、造型设计吸睛的纯电车型,它们不仅没有高高在上的价格,而且最便宜的车型不到3万元就可拿下,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

亮点:入门不到3万元 续航里程长

奔奔E-Star国民版,在设计上新车与E-Star还是略有不同,整体造型更加圆润,看起来小巧可爱。前大灯造型犀利,使得前脸没有那么单调,下方进气口装饰运动感十足。除设计外,奔奔E-Star国民版最大亮点就是价格,补贴后2.98万元的入门价甚至比不少合资摩托车还便宜,其顶配的价格也不过3.98万元,用来上下班代步或者当作一辆买菜车也不会有购车压力。

别小看奔奔E-Star国民版,虽说价格便宜,但入门版车型也能提供15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如果每天上下班往返距离长,圈哥更推荐顶配版的车型,毕竟301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每天往返在50公里左右的话,也不用天天充电,省时省心。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还为奔奔E-Star国民版电池组提供了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免去了用车的后顾之忧。如果看重设计,又想买一辆实惠的纯电代步车,奔奔E-Star国民版就是最佳选择。

比亚迪e1

亮点:全系车型标配快充 实用功能多

提到纯电动车,那么比亚迪也是一个绕不开的品牌,从电池到核心的IGBT芯片比亚迪是为数不多能够自给自足的车企。外观设计上,e1还是有不少F0的影子,不过e1的造型要更加动感。前格栅镂空处理与引擎盖隆起的两道线条设计,在光影作用下显得更精致。价格上,e1要比奔奔E-Star略贵一些,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99-7.99万元,全系车型综合续航里程都为305公里,并提供快充模式,半个小时就能将电池从0%充至80%的电量。

内饰部分,e1延续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设计,相比于F0要时尚不少,多色拼接工艺、液晶仪表盘、软性材料加入都增加了内饰的质感。配置方面,如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制动力分配、方向盘手动上下调节、前排USB充电接口、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功能,e1都有配备。全系搭载的61马力电机,虽无法与高性能电动车媲美,但日常城市道路行驶完全足够。如果有快充需求,比亚迪e1也是值得关注的车型。

零跑T03

亮点:造型圆润可爱 续航里程超400公里

零跑T03是圈哥认为非常个性的一款小型纯电动车。零跑T03设计圆润饱满,呆萌可爱的造型对女性消费群体更有吸引力。3620毫米的车长、2400毫米的轴距、5门4座的布局赋予了该车较为宽敞的内部空间。价格上,零跑T03补贴后价格为5.98-7.58万元与比亚迪e1相当,因为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所以实际到手价格也很划算,入门车型落地的话6.5万元左右就可搞定。

零跑T03的内饰在同级车型中显得很用心,新车在用料和做工方面都达到了较高水平,深色系内饰在视觉上提升了整车精致感。同时,车辆全系标配双液晶联动大屏,科技氛围营造上更为出众。值得一提的是,零跑T03全系车型续航里程都达到了403公里,配合上0.6小时的快充时间和75马力的电机,距离不长的话短途跑跑高速问题不大,日常代步出行基本也能保证到五六天的续航。

宏光MINI EV

亮点:销量高 入门门槛低

宏光MINI EV可以说是热度很高的一款网红车,从去年7月下旬上市到12月底,不到5个月时间,宏光MINI EV就售出了超过11万辆新车,在2020年新能源车市场的销量表现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足以见得宏光MINI EV的魅力。在《车壹圈》看来,宏光MINI EV杰出销量,与其2.88万元的入门价有着直接关系。虽然价格最便宜的轻松款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只有120公里,但用于日常代步,它也比老头乐舒适不少,非常适合看重高性价比的圈友入手。

宏光MINI EV内饰更偏向居家务实,车内的科技感则完全靠彩色液晶仪表来展现,毕竟价格在这儿摆着,也不太可能用上高成本的内饰用料。深浅搭配的设计给人感觉温馨和谐,不会有突兀的感觉。配置上,像胎压报警、运动/经济模式切换、上坡辅助、主/副驾驶位两项调节、大灯高度可调都是宏光MINI EV的标配。因为成本的原因,宏光MINI EV全系只提供1喇叭扬声器,无任何音质可言只能听个响,这也是该车最大的槽点,不过想想这个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本次《车壹圈》为大家推荐的这4纯电动车价格不高,不仅造型设计时尚,基础实用配置也多,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上下班通勤的需求。如果只是追求性价比,需要一辆可以遮风挡雨、无需承受高昂油价的纯电动车,那么3万元级的奔奔E-Star国民版、宏光MINI EV都是可以放心买入的车型。想要更动感的设计、更富质感的内饰,预算多一点,比亚迪e1、零跑T03同样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