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乎无可挑剔!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王者归来,售价89.98万起

2021年01月29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自1951年诞生至今,S级轿车已累计拥有超过400万用户。作为全球最令人心驰向往的一款豪华汽车,中国消费者对S级轿车尤为青睐。根据数据显示,累计销量超50万辆的第十代S级轿车,其中国用户占比超过了三分之一。毋庸置疑,中国已成为了S级轿车全球最大的市场。与众不同的是,中国S级轿车的用户也尤为年轻,平均年龄在39岁左右。

这意味着什么?相当一部分成功人士在不惑之年之前,便已拥有了一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与此同时,全新S级轿车趋向年轻化是意料之中。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今天它来了。以设计的豪华、数字的豪华、驾驭的豪华,将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豪华主义”带入2.0阶段。新车售价区间为89.98-181.88万元,共推出五款车型。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它将继续引领当代世界汽车工业的前行,不断诠释出‘世界,尽在于心’的新一代引领者风范。”如果将这里的主角替换成任何一款车型,恐怕都难以说服大众,但奔驰S级担纲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前行的重任,似乎毫无争议。树立细分市场新标杆,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全新进化而来。

01

美得有争议,只是为筛选出真正懂的人

在官方发布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官图后,各种议论的声音纷至沓来。“不像S级了”“太年轻了”“看不懂设计师的意图”……不过,还有更多人表示“美翻了”“尽显S级轿车的优雅”“跟上中国年轻精英人群的审美”。

事实上,任何一款车都可能受到极端的评价。美或丑本身并无标准,但对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表示欣赏的那部分人,已经与设计师产生了灵魂的共鸣。因为他们看懂了“流行雨”数字大灯是何种美妙,3216mm轴距带来的优雅身段,“湖光楼影”水平延展双段式尾灯的匠心独造。

看似简约的曲面外观设计,随着光影流转呈现出独有的高级感。全新感应式伸缩车门把手将豪华与科技感体现得淋漓尽致,当驾驶者携带钥匙接近车辆,车门把手便会自动伸出,仪式感满满。行驶过程中,门把手隐藏起来降低风阻,配合流线型车身,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2,这个数据十分惊人,足以傲视群雄。

实用与美学的融合还体现在全新“流星雨”数字大灯上。透过260万像素的数字微镜技术,可实现亮灯后“流星雨”效果的仪式感与高度精确的光束分布。在远光灯模式下,光束精准度竟达之前84颗LED照明的百倍。配合车内导航系统使用,大灯更可随上下坡自动调节光束投射方向。豪华与科技从不是相对的,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豪华主义”离不开科技的助力。

相较之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内饰受到较为一致的好评。进入车内,顶级奢华的质感足以刷新你对一款豪华汽车的认知,错落有致的布局尽显大气,扁平化的设计元素给到新的惊喜。仪表台覆盖大面积精美木饰,经过16,000根针进行微型打孔塑造的座椅给你的臀部全方位的享受。配合全新加热后排舒适头枕、中央控制台扶手、车门门板以及方向盘,豪华延伸至每一个细节。不经意间触碰的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你感受到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豪华温度。

再配合同级独有的Burmester®高端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这个享受,赞爆了!

02

科技改变豪华?更科技更豪华

在豪华汽车市场,近几年来都有一种不谋而合的默契,即在营造豪华氛围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科技元素以彰显豪华。奔驰的双联屏引领了汽车届的设计风向,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转身又有创新性的设计横空出世。一直被模仿,从没被超越的奔驰S级,这次有哪些改变?

首先关注点可以放在12.3英寸裸眼3D仪表屏上。一方面仪表屏拥有高达1,888x1,728的分辨率,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另一方面,仪表盘内容可立体化呈现,隐藏的前置摄像头捕捉驾驶员的视线,通过大数据计算后进行裸眼3D效果推送,这时驾驶员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沉浸式视觉体验。仪表屏还提供运动、柔和、尊贵等模式选择,还有导航、保养等个性化选择。

此外,拥有77英寸超大显示面积的HUD平视显示系统,导航时还有动画显示,效果十分酷炫。当然,实际体验效果还有待观察,有部分拿到实车试驾的媒体表示投影面积过大,会形成一定的视觉干扰。

另一个重点自然是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智能感应助理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头部方向、手部动作和肢体语言来预判需求,相比对手的手势控制更全能、更智能。语音控制支持多达27种语言,部分功能不用唤醒词也能激活,对话起来更自然。

后排则提供了三块可触控的屏幕,分别在前排座椅后部和后排中央扶手。导航、“畅心醒神”功能、音乐等内容可以进行前后排之间的隔空分享,五屏联动小意思。对于坐在后排的老板来说,通过后排中央扶手放置的手持Pad操控屏幕更显尊贵。

科技实力是否强劲,已经成为了车企自身研发能力的重要体现。所谓豪华底蕴,从来都不是内饰用料的豪华,而是综合实力的最强证明。

03

豪华车型应有的驾驶质感

虽然坐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后排才是一种莫大的享受,但奔驰依然在驾驭方面提供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豪华质感。新车全系搭载直列6缸3.0升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336千瓦,最大峰值扭矩达5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来看,新车的动力表现十分出色。根据已经拿到实车试驾的媒体同行透露,源源不绝的动力输出几乎令人如痴如醉,并且平顺性也相当好。而底盘的滤震效果就不用说了,后排乘客的体验感唯有舒适。

据悉,全新S级轿车车身采用了大量铝材,并通过对铝材与高强度热成型钢的优化布局,令白车身减重多达60公斤。

此外,全新S级轿车搭载了新一代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新增的各项功能更人性化和场景化,在安全的考虑上更为周到。例如当驾驶员或者副驾驶在车内想拉开车门而车外有距离较近的人或车时,会进行提醒。还有主动式制动辅助新增自行车横向探测,会通过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带来预警提示。如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但各品牌间的水准不同,体验感也不尽相同。作为顶级的豪华车型,全新S级轿车集奔驰技术之大成,智能性和安全性自然有保障。

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向德国专利局申请汽车发明的专利,宣告第一台汽车诞生。2021年1月29日,第十一代奔驰S宣布上市。135年前,奔驰开启了汽车时代。135年后,全新S级轿车开启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新世代,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前行。全新S级轿车之于梅赛德斯-奔驰的意义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