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服务,东风悦达起亚已走在重回巅峰的道路上

2021年01月29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20年的中国车市,那么一定是:始料未及。降薪、裁员、停工...有太多的突发情况打乱了车市整体节奏。虽然各大车企都在不断创新刺激销售,但不可否认的是,汽车行业大洗牌的局势仍不可逆转,甚至还在加速,毫不夸张的讲,汽车行业已走到“生死攸关”的前夜。

作为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全年销量达249,256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在合资品牌第二阵营占有率达到11.8%,同比提升1.3%,公司战略车型销量增加26,374台,同比增长17.9%,战略车型销量比重占77%,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为这一年画上了圆满的记号。

在“年轻化”热潮下,东风悦达起亚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强化了K3、傲跑、智跑等走量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旗舰车型凯酷更是凭借越级的产品体验让“技术起亚”的形象深入人心。虽然是凯酷定位是一台B级车,但它和以往的起亚车型完全不一样。它在年轻化上走得更加的彻底,不仅颜值出众,还在智能配置、动力系统上有着明显优势。这些因素,让凯酷在上市预售之初,就拿到了10,615台订单。并且在凯酷产能爬坡阶段首月的销量达到了3,473台。

凯酷搭载了名为Drive Wise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目前国家发布的最高级别的辅助驾驶标准,这套系统可以给到驾乘者充分的安全感,只要打开巡航并设定好速度,凯酷就会进入智能巡航模式,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跟随辅助都会自动运行,让整个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凯酷搭载的是现代汽车集团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可以说,这套系统就是目前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集大成者。具体来说,凯酷提供了1.5T、2.0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应用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能够很好地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不比德系、日系差。

就像网络上常说的“心动不如行动”,仅仅让消费者心动还不足以转化为销量,凯酷在行业内首创包牌价,直接让年轻人无法误解,即官方指导价包含了购置税和商业保险。包牌价的推出,一方面使得购车价格更加透明,帮用户省了一大笔费用,另一方面则减少了购车中不必要的烦恼,你想要简单,凯酷就给你简单。

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不光会看重品牌、设计、技术、配置等表面上的东西,还会考量这个品牌能否带来更多附加。对“客户第一”理念的坚守,是东风悦达起亚抢占市场的关键。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同时也让东风悦达起亚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用户。

得益于便利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贯穿全年的售后关怀服务活动,东风悦达起亚在J.D. Power 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排名中再次位居主流车榜首,连续2年排名第一。同时,其还首次获得中国汽车客户之声(VOC)合资品牌第一名。充分说明了东风悦达起亚在与用户沟通中是没有距离感的,是值得借鉴的。

就在不久前,起亚公布了新品牌目标,在新品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加持下,起亚公布了新的战略细节,并表示将跨越汽车制造行业的领域范畴,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还宣布变更公司名称,去掉“汽车(Motor)”二字(原名为“起亚汽车公司”)。这也就说,起亚跳出了传统商业模式,聚焦于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除此之外,起亚还着眼未来,构建了一张令人激动的发展蓝图。

据了解,基于全新电动专用平台E-GMP,起亚将推出首款全新一代纯电动车型,加速使业务重心向电气化转移。这款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NEDC工况),并具备20分钟以内的超高速充电功能。这也将是全球首款使用起亚新标识的车型。随着纯电动车型的不断扩充,起亚计划到2025年占据全球纯电动车6.6%的市场份额,截至2026年全球纯电动车年销量将达到50万辆。换句话说,起亚已经做好了应对电动化时代的准备,更做好了成为中国电动车市场领先品牌的准备。

从目前来看,东风悦达起亚逐渐完成了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的战略布局,强劲的产品给东风起亚度过特殊时期提供了保障。除了产品上发力,东风悦达起亚在营销传播方面也可圈可点,携手搜狐打造青春时尚盛宴,进一步拉近了东风悦达起亚与受众人群之间的距离,塑造了更懂年轻人的时尚形象。

2020年的东风悦达起亚让我看到了重新站在主流合资品牌的制高点的决心,因为多款高品质产品的出现,2021年的东风悦达起亚更加值得期待,结合当前的市场环节,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悦达起亚能够重回巅峰时刻。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