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有法拉利,这 5 台自主车也来自宾尼法利纳

2021年01月30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

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这个一个几乎让全球车企都离不开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从1930年创立至今,它已经拥有着将近百年的历史。

最初它只是一个设计并生产车身的小作坊,直到上世纪50年代开始开始了它的汽车设计业务,自此开始它也将开启它的一段传奇。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都曾经是它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但是你是否知道,它曾经在我们自主品牌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市面上有很多优秀的产品设计都是出自于这家企业,在其他人还在因为抄袭而沾沾自喜时,这些车型成为了中国自主市场当中的一股清流。

没想到吧,这才是宾尼法利纳在国内正经的开山之作,哈飞中意,定位是一款小微面,最早下线于1999年,在哪个小轿车还没有普及的情况下,20年前能够开着这台车走在马路上,那也是够很多人羡慕的。

和现在的面包车造型不太一样,哈飞中意的整体造型就真的像一块大面包,圆圆润润的没有棱角,前面甚至没有个“车鼻子”,前脸的造型更加出色,两个车灯就像是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十分清新脱俗。事实证明这套设计确实是给整台车增色不少,在此之后哈飞又推出了更多的来自宾尼法利纳之手的作品。

比如哈飞路宝哈飞赛豹、哈飞路尊大霸王等等……

国产汽车奇瑞是标杆,但要说起曾经奇瑞的当家车型6,绝对不止于QQ这台车,2008年上市的奇瑞A3就是它又一代表作,而这台车的设计正是出自于宾尼法利纳之手。

不得不说这台车的造型设计真的是挺好看的,整体的线条非常流畅和谐,而且还分为两厢三厢不同版本,看上去的感觉明显就不是一种小作坊的作品,完全符合一线大厂该有的水平而正是这种由内及外的优质表现使得它成为那个时候非常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而且在那个时候,它就已经用上了隐藏式后门把手,是不是挺有设计感的。

如果要说它为奇瑞设计的最新一款产品也有,就是全新的纯电动汽车——蚂蚁,只是这一次好像有点“翻车”,作为乙方交出这样的答卷应该扣钱啊。

华晨中华的现状,我想各位是清楚的,虽然作为宝马的中国合资方,但是日子也是一天不比一天好,要说曾经最鼎盛的一台车,应该就是中华骏捷了,这是宾尼法利纳基于它的的第一款车——中华晨风改款而来的作品,之前还有一辆中华尊驰也是出自它之手。

这是那个时期少有的能够卖得比较好的国产中型轿车,至今它也能够称为中华汽车的一个代表作,而且它还曾经推出过一款Wagon旅行车,造型一点也不逊色当时的BBA车型。

这是宾尼法利纳比较近期的作品之一了,不过作为一款小型SUV它的尺寸还是有些过于MINI了,整体看上去就像是一台小两厢车,在这种无大不欢的国产购车大环境之下,它注定将是一台无人问津的小众车型。

可能是因为甲方的预算实在有限,所以宾法拿出的作品其实也称不上非常出色。

这可能是宾尼法利纳在被收购之前为中国市场交出的最后一份大制作了吧,在当时东南DX7这款车也确实是掀起过一番浪潮,因为它的外观设计确实是非常有特点的,十万出头的价位能够给你的感觉是非常大气的,而且很年轻、运动感很强,很能获得年轻人的喜爱,事实证明它的市场表现确实是比较不错。

之后它有推出了全新的东南DX5车型,外观设计依旧是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也是比较出色的。

在自主品牌的发展初期,通过买入一些国外优秀设计团队的作品来提高自己的产品力没有任何问题,这要比某些靠着模仿山寨起家的强多了,但是要说从最初到现在,国产车发展了这么长时间如果还完全依靠着买买买就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

想要让自己更加独立自主,一定要尽早建立自己的设计团队,设计的重要性不比三大件的技术更差。当然值得庆幸的是,设计方面的提升要比技术上的进步容易多了,现在市面上的国产车工业设计都不会差,希望越来越好吧,就这样,下课。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