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预计推出11款新车,上汽大众能挽救销量败局吗?

2021年01月30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毋庸置疑,相比整个车市的整体表现,上汽大众表现较为疲软。如果与一汽大众相比,上汽大众更是与一汽大众的强势表现,形成了强烈反差。在一定意义上,甚至可以说,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

上汽大众

众所周知,近两年上汽大众可以说一直处于“泥淖”之中,不管是此前备受车市关注的经销商压货问题,还是此后的上汽大众旗下的帕萨特和途观L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折戟,抑或是2020年上汽大众跌跌不休的市场处境,都是上汽大众深处困境的印证。

尤其是在销量方面,上汽大众在2020年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在2020年下半年,在车市整体好转之际,上汽大众的销量却依然逆势下滑。尤其是在2020年12月份,上汽大众的单月销量排名更是被上汽通用反超,跌落至厂商销量榜单第3名。

2020年厂商销量榜

事实上,从2020年整体销量来看,上汽大众的销量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568007台,位居销量榜单第2位。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0.3%。

这个销量下滑幅度不仅远远超过了同期汽车行业的整体下滑幅度,而且在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中,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幅度是最高的。也就是说,上汽大众销量前15名榜单上的领跌车企。

ID.4X​

同时,与一汽大众相比,2020年上汽大众的销量表现,可谓惨淡,与一汽大众的差距也越拉越大。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一汽大众的累计销量为2110300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1.9%,呈现逆势上涨的趋势。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这显示了上汽大众在2020年的处境日趋艰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众如何自救呢?

上汽大众

根据目前的消息显示,新车推出应该是上汽大众扭转颓势的一个措施。有消息显示,2021年上汽大众或将推出ID.4X、上汽大众ID.3、上汽大众ID.6X等全新车型。同时上汽大众也将在2021年推出全新换代凌渡、中期改款帕萨特和中期改款Polo、新款途昂、新款途观L、新款途铠、新款途岳、新款途观X等车型。

毋庸置疑,在2021年,上汽大众预计推出的全新车型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型方面。至于燃油车方面,则主要是对旗下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或者改款。

不得不说,新车更新滞后确实是上汽大众陷入困境的一个重要因素。2021年上汽大众推出诸多新车,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有利于其扭转颓势。

上汽大众2021年新车规划

但是,我认为,上汽大众如果只是试图通过推出新车扭转销量颓势,恐怕还是比较困难的。一方面,从车型规划来看,除了ID.4X、上汽大众ID.3、上汽大众ID.6X等3款全新车型之外,其余几款车型基本上是改款或者换代车型,而且7款车型均为改款车型。凌渡虽然是换代车型,但是这款车目前在中国车市整体上存在感已经非常低了。

整体上而言,这些车型对于挽救上汽大众销量颓势意义并不大。事实上,上汽大众在2020年也推出了诸如途观X、威然等车型,但是销量表现可以说十分寒碜。

ID.4X

​另一方面,上汽大众的销量困境,并非仅仅是因为新车不足造成的,而且有着品控等多方面的原因。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有着战略失误、品控等多方面的原因,并非仅仅因为新车推出不足。就拿帕萨特和途观L来说,在此前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这两款车因为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中成绩差劲。

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车主、行业和网友的强烈质疑。但是,上汽大众针对此事的处理,却让人大跌眼镜。在很大程度上,这进一步造成了上汽大众品牌形象下滑。

2020年度销量显示,上汽大众下滑非常严重,而一汽大众则呈现逆势上涨,就显示了上汽大众在品牌力方面的不足。

帕萨特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