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5十二月销量超逸动,国产轿车格局生变?

2021年01月30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名爵5在刚刚上市的时候营销力度不小,但业界似乎并没有对这台实际上是换皮荣威i5的紧凑级轿车抱有什么信心,不过销量证明了上汽名爵对市场的调研之充足。在12月轿车销量数据中,名爵5低调得斩获了近1.6万台的销量,比长安逸动足足多出3千余台,成为了国产轿车中销量仅此于吉利帝豪的存在。

相对于兄弟车型荣威i5也多出了近6千余台。可以说,上汽名爵5这款车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影响国产轿车格局,因为更多人媒体和专业人士其实在此前都预测过真正有实力将销量拼进王者局的品牌,只有可能是吉利长安比亚迪,所以不得不再次正视名爵5这样的黑马。

相对于名爵5突然的走红,长安逸动Plus的积累对于它自身的销量增长才符合一个符合市场逻辑的表现,首先是对其蓝鲸发动机的宣传,其次是在10万以内安排双联屏内饰,比起帝豪的一分钱一分货,逸动实际上是最符合大多数国产车消费者心中最原始的对于性价比的渴求。反观名爵5主打的营销路线,运动、高饱和度的黄色漆面、雅马哈音响,其实更多的是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在做产品设计,但引发的反响却击中了范围更广的消费人群。

对于这个现象,可能就是属于上汽名爵在做市场调研之前的充分观察,所带来的高附加值。如果有心观察目前市面上的紧凑级轿车,10万以下或者10万左右,每一家车企都在外观上维持保守,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车也只有现代新款伊兰特的回归,10万以内想找一台符合个性兼具时尚的产品难度不小,而恰好名爵集成的运动基因就极其适合在符合国产车的售价范围内再度定义一个年轻化的商品。并且排除了廉价轿车之后,人们或许会发现,越是昂贵的汽车,在外观上的设计也就更加脱离中庸,而大多数年轻人喜欢个性,却没有能力消费个性,名爵给了年轻人这个机会,也让名爵抓住了机会。

无论如何,名爵5的诞生,是这个市场在长期审美疲劳下促成的良性产物,它既不需要那种看不见摸不着的发动机技术给自己营销,也不用刻意的强调自己的内饰有多豪华,它只用彰显自己和同价位车不同,就能实现名爵品牌在年轻人心目中的逆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