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军车是悍马,英国军车是路虎,中国的军车是什么?令人佩服

2021年01月3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虽然世界上的发展大趋势是以和平为主旋律,但是人类是不可能彻底根除战争的。所以现代不光是非洲和中东等地战乱不断,就连大国也不敢保证说自己不会陷入到战争当中。在现代的军事领域中,虽然航母、先进战机以及洲际导弹等武器才是一个国家国防最根本的体现,但常规部队依旧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即使是单兵素质在战场上作用越来越小的现在,各军事大国对于常规部队的武器装备发展依旧没有落下。

现代的常规部队武器系统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除了常规的步枪、手雷等杀伤性武器外,还有通讯、医疗以及运输等等方面。单就运输都是很复杂的,军用车辆除了要担任后勤运输,还得担任运兵工作。所以为了完美的完成这些工作,各军事强国都在军用汽车方面有着极高的建树。像美国军车是悍马,英国军车是路虎,那中国的是什么?不得不令人佩服。

美国作为世界上公认的军事力量最强悍的国家,其军工企业更是在世界上独占鳌头。如果但从单兵武器上来讲,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单一的武器装备上和美国比拼先进性,因此美国所使用的军车在世界上也是一流的。

现代的美国,军用车辆使用的是悍马汽车。这款车就算是民用版本性能都是很强悍的,给人的印象基本都是皮实、动力足以及越野性能强悍。而他的军用版本更是将这些优点进行了放大。

英国虽然在二战后国力极速下滑,当年的“日不落帝国”也被戏称为“帝国的余晖”。但在这个余晖彻底消失前,其工业实力依旧不可小觑。现在英国的军用车辆为路虎卫士,这也是一款性能颇为强悍的军车。

中国的工业起步是相当晚的,虽然中国早在1931年就具备了自主生产汽车的能力,但是长久的战争几乎摧毁了中国北方的一切重工业能力。

所以在新中国建立后,新中国第一款汽车在1956年才面世。但好在中国的发展相当迅速,所以在重工业方面,现在的中国不会逊色于任何一个国家。

中国现在采用的军车为东风汽车生产的猛士军车。这款车的设计思路是高机动性和高越野性,能够应对中国复杂多变的地理环境。在防护能力上虽然比美国的悍马要差一截,但和其他国家的军车相比,猛士的防护能力已经相当强悍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军车就展现出了非常广泛和强大的用途。军车的出现不仅让战争中的后勤能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让军队的机动能力跨越了一大步,让战争的形式发生了根本上的改变。

时至今日,军车依旧是战场上不可或缺的存在。一个国家拥有强悍的军车,就能让士兵在战场上行动的更加诡谲,让自己的后勤运输更加的灵活多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