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拜登独爱中国装备?刚上任就淘汰白宫专机,点名更换中国制造

2021年01月31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

总统专用直升机一直都是各大影视作品中,频频亮相的美国总统权力的象征,而在现实之中,近日随着特朗普登卸任上那一款海王VH-3直升机,这一架海军陆战队一号也即将走进生命的终点。而又美国著名的旋翼机公司西科斯基研发的新款VH-92A直升机将成为拜登总统的新“专机”。

事实上,陆战队一号可以说是总统最为忠实的座驾了,哪怕是与大名鼎鼎的空军一号相比,美国总统也往往都是乘坐陆战队一号的次数更多。即便是总统乘坐空军一号出访其他国家,陆战队一号与机组成员也会提前搭载运输机前往总统目标机场待命。以保证在需要时,陆战队一号能够以其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总统的附近。事实上目前服役的海王直升机除了豪华之外,还有不少过人之处。作为一个直升机,海王飞行时十分平稳,即便是遇到干扰气流也不会严重颠簸,同时海王直升机内部的隔音效果也非常好,能够容纳十四人团队的机舱能够完全满足总统与其智囊团开会的需要。

如今这一款已经安全服役了近60年的直升机也终于要换代了。新款的6架VH-92直升机的采购经费高达5.2亿美元,可以说是非常奢侈了。新款陆战队一号能够容纳19名乘客,整体的乘坐体验也要比上一代陆战队一号提升不止一个档次。其采用的动力装置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CT7-8A6涡轴发动机,使得陆战队一号最高飞行时速能够达到306公里每小时,航程也将达到1000公里。除此之外,这一款直升机还在自动化与智能化方面做了许多改进,使得直升机整体更加安全。毕竟上一任陆战队一号可是在60年的服役生涯中完全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这给了VH-92不小的压力。

而不得不提的是,这一款VH-92直升机中有不少不少组件实际上是产自中国,起飞机尾梁结构部分就是由我国的景德镇直升机集团负责制造的。因此说VH-92是中国制造也完全说得过去。近些年来,我国航空工业飞速发展,在旋翼机、固定翼飞机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在军事装备方面,我们自我研制的直-20系列军用直升机用强大的性能,证明了我国的直升机工业制造水平,而在商用固定翼飞机方面,我们更是克服国外的技术封锁,研发出了属于中国的280座大飞机C919。

如今,我国制造的直升机部件已经走上了美国的陆战队一号之上,想来在未来,我国的航空工业发展水平定然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也一定能够拿出越来越多的拳头型产品,超越美国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