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大众汽车,丰田重回全球销冠,中国市场成关键因素

2021年01月31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纵观全球车市,在众多的跨国车企中,丰田大众以及通用汽车集团,一直都备受关注。每年的全球车市销量冠军,基本也在这三个车企之间产生。当然,近年来,由于通用汽车的战略失误等原因,全球销量之争就主要集中在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之间了。

大众丰田全球销量冠军之争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2016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在连续4年时间中,大众汽车一直稳居全球销量汽车销量冠军的位置。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中国车市的竞争中,大众汽车相比丰田,占据着更大的优势。

但是,2020年的销量数据显示,时隔4年之后,丰田汽车终于扳回了一局,重新夺回了失去多年的全球销量冠军宝座。对于丰田汽车而言,这是一个可喜的消息。

丰田汽车夺得2020年全球销量冠军

根据丰田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丰田汽车集团在全球车市的累计销量为952.8万台。由于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丰田汽车的销量相比2019年,下滑了11.3%。至于大众汽车集团,根据其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大众汽车在全球车市的累计销量为931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5.2%。

显然,与大众汽车相比,丰田汽车的年度销量夺得了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而且从销量增长态势相比,虽然二者的销量都呈现下滑状态,不过丰田汽车的下滑幅度更低。相较之下,大众汽车则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表现更为疲软。

丰田汽车2020年夺冠,中国车市成关键

至于丰田汽车之所以能够取得2020年全球销量冠军,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中国车市表现强势,是其中较为重要的原因。对此,丰田汽车也有着较为深刻的认知,其对外宣称,中国车市表现强势,是丰田能够夺冠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2020年丰田汽车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79.7万台,创在了其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新高。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中国车市整体下滑之际,丰田汽车实现了逆势增长,销量增长幅度达到了10.9%。

大众汽车在中国车市销量下滑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大众汽车在2020年的中国车市,却呈现下滑状态。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大众汽车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384.9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9.1%。

毋庸置疑,从销量规模上看,大众汽车在中国车市依然占据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销量规模也远远超过了丰田汽车的销量规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增长态势上来说,大众汽车的呈现下滑趋势,而丰田汽车则增长强势。相比之下,大众汽车可以说黯然失色。

广汽丰田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2019年,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差距,进一步缩小。事实上,此前的四年时间中,大众汽车之所以能够超过丰田汽车取得全球销量冠军的位置,与大众汽车在中国车市的强势表现,有着密切的关系。

但是,显然从趋势上看,大众汽车与丰田汽车在中国车市的差距进一步缩短,而且丰田汽车在中国车市一直有着较好的认知度和美誉度。未来,二者在中国车市销量差劲,或许会进一步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车市或将成为丰田大众争霸的关键之地。

丰田汽车继续发力中国车市

此外,大众汽车在全球其他主要汽车市场销量下滑严重,也是丰田汽车能够夺冠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由于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大众汽车在西欧地区的销量为293万台,同比下滑22%。同时,大众汽车在中东欧的销量也下滑了16%。

不仅如此,南美和北美地区,大众汽车的销量也分别下滑了20%和17%。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汽车被丰田汽车反超,也在情理之中了。

大众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