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一车难求是必然,加价或将常态化

2021年01月31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

从2009年正式入华之后,丰田汉兰达就成为国内中型SUV细分市场上神话一般的车型,不管市场有多颠簸,整体销量有多下行,全年基本无任何终端优惠,部分地区还需要加价提车。

不过随着竞品车型一代代地更新,即便是强悍如汉兰达在一些配置上也逐渐落后于时代,竞争力已经每况愈下,到了急需换代的时间。

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国产全新汉兰达已经蓄势待发,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登陆市场。

那么焕新而来的汉兰达还需要排队加价抢购吗?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一探究竟。

力量、魁梧,依旧是设计核心

从近期流传的全新汉兰达工程样车的曝光图来看,国产版本在造型设计上最大程度还原了其在海外的设计,力量、魁梧依旧是其设计核心。

但正面上贯穿式装饰条以及保险杠两侧大尺寸的副进气孔等让全新版本在立体感和精致度上也有升级。

内饰方面同样与海外版保持高度相似,多层次的设计方案让整个中控立体感十足,比现款略显老旧呆板的设计有更进阶的表现。

但从实车图来看,多媒体屏幕尺寸并不算大,同时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科技感表现有些不足。

3.5L V6就别想了,动力还是2.0T和2.5L混动

国产版本和国际版有不同的动力配置在合资产品上已经成为常态,本次全新的汉兰达也未能幸免。

不同于海外版3.5L V6的动力配置,国产全新汉兰达预计仍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同时在TNGA架构底盘加持下驾驶乐趣应该不会有减分。

除此之外,全新汉兰达或会有搭载2.5L自吸发动机的混动版本上市,综合功率预计将达到240Ps,油耗却不足6L,用车经济性表现突出。

当然,在智能网联功能上全新汉兰达或将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技术细节或许只能等到其上市的那天才能揭晓了。

一汽丰田也要来凑热闹?

产品线相对薄弱的一汽丰田计划推出一款同样定位中型SUV产品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按照丰田在国内双车战略的玩法,基于汉兰达打造一款姊妹车型显然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根据笔者近期得到的消息,新车或将命名为陆泽或陆放。

这款新车的白车身其实已经出现在了位于天津的一汽丰田工厂,但只能看出与汉兰达有多处相似。

同时,这款新车的完成度还比较低,其上市可能要等到2022年左右了,依旧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结束语:

毫无疑问,2021年成为丰田在国内市场上产品爆发之年,除了汉兰达之外还有ALLION、凌尚等全新产品系列的推出。那么,汉兰达作为丰田在SUV领域的定海神针显然做到了在设计和动力上的升级,或将能继续延续强大市场竞争力的基因。考虑到丰田在国内的强大号召力和市场口碑,上市之后大概率还是一车难求,加价或将继续常态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