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NINI EV撞上奔驰GLE,碰撞结果让人意外,奔驰GLE很受伤

2021年01月31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笔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款车虽然在2020年下半年才推出市场,但推出后便风靡国内市场,不仅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也成为2020年中国车市的一匹黑马。其在2020年收官之战的12月,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32097辆,虽然新车才推出半年,但却交出了119255辆,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如果新车再早推出一个月,新能源市场冠军是谁的都不好说。

而在全国多地的街上,我们也会经常看到这款代步神器,起步价不足3万元,却是一辆合法的乘用车,比那些所谓老年代步车强多了,不仅如此,这款车的续航虽然一般,但根据日常活动半径,很多小城市用来代步完全足够,近期,它又推出了一款综合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的新版本车型,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价格惊喜,性价比超高,驾驶便捷的这样一款代步神器,其安全性到底如何呢?我们可以通过近日网上热议的一起交通事故来说说。

近日,我们通过网络看到一起交通事故,由于新闻中的涉事车辆车牌做了处理,因此我们并不确切这起事故发生在哪里。但涉事主角是五菱宏光NINI EV与奔驰GLE,本身就是一个具备话题性的碰撞事故,因此新闻一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热议。我们不妨来简单看看这起发生在城市的交通事故。

从新闻画面看,这起碰撞事故发生在城市的一个路口,涉事的五菱宏光NINI EV和奔驰GLE两款车车头碰在了一起,从碰撞角度来看,甚至可以看做是一起50%的偏置碰撞。从前方人员发来的事故画面来看,奔驰GLE受损比较严重,不仅前保险杠脱落和损坏,而且车子的引擎盖也几乎掉落,车头的大灯等零件散落一地,从画面的碰撞程度来看,发动机舱内很可能也有损坏。

再来看五菱宏光NINI EV这款代步小神器,其受损程度则远远小于奔驰GLE,新车的前杠、大灯及中网损有一定损坏,另外由于是宏光MINI EV的左侧先撞到奔驰GLE的,其左前翼子板出现了小幅变形。从现场的两车受损情况来看,虽然是在一个城市路口,但当时车速并不算太低。从两车碰撞画面来看,奔驰GLE的大轮毂和宏光MINI EV的小轮毂一比,视觉效果很明显。

此次碰撞的两款车一款是奔驰GLE,这款是进口中大型SUV,起步价就近70万元,顶配车型更超过90万元,新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不管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配置,都相当丰富,反观五菱宏光MINI EV,起步价仅为2.88万元,顶配车型价格也仅3.88万元,价格还不如奔驰GLE的一个零头。售价近百万元,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而宏光NINI EV全系未配备气囊,售价仅为2.88万元起。不仅如此,车重方面,两车也是天壤之别,奔驰GLE的车重超2吨,而宏光MINI的整车质量仅为0.665吨。

因此不管是从安全配置来说,还是从车重等车辆自身情况来看,奔驰GLE显然是更占优势,但发生碰撞事故后,对撞结果却让人意外。不过这种碰撞的交通事故,受伤程度是有多种因素造成的,包含力度、角度等等,单从车辆受损程度判定哪辆车更安全,的确有些草率了。

对于这起五菱宏光MINI EV撞上奔驰GLE的交通碰撞事故,你怎么看?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