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月销2万,国内年销1千多台,标致2008错在哪?

2021年01月31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

比起兄弟品牌雪铁龙标致在国内动作实际上要频繁许多,旗下多款车型已经轮番换代,从508、到2008以及马上将要推出的新款4008、5008,都是标致为了改善销量而在中国市场所做出的努力。但是事实上从目前情况来看,508、2008都以失败而告终,去年一整年这两款车型的累计销量分别只有5214、1312辆,而品牌累计销量也不过2.8万辆左右。

欧洲市场作为标致的大本营,显然日子要好过许多,从查到的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标致在欧洲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67万辆,超过了丰田等品牌。在这其中,标208、2008都取得了极为不错的成绩。比如说2008前11个月销量达到13.67万辆,单月销量最高时突破2万辆,跟国内情况截然相反。

实际上,作为一款合资小型SUV车型,标致2008在国内10.99-14.99万元的售价并不算高,毕竟同样是合资小型SUV的缤智、XRV、CHR、奕泽等价格都要远远高于2008, 前两款起售价超12万,而后两款起售价更是超过14万,但是数据反馈出来的是,缤智XRV平均单月销量基本过万,而CHR奕泽也能达到四五千左右,为何价格更为低廉的2008反而最不受待见呢?

品牌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虽然现在的消费者比起以往越来越理性,但是品牌其实仍旧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最终也会极大地影响到人们的购买决策。而标致在国内日渐边缘化的地位,显然让很多人都没有信心选择这个品牌。不单单只是品牌价值与地位的原因,反映到后续用车保养维修等方面也非常现实,便利性远远不如其他主流品牌,而且万一哪一天突然退出,对于车主来说确实是一件麻烦事。

另外在车型本身方面,标致2008也踩了不少的雷,三缸发动机在当下的中国市场仍然极受消费者排斥,而2008搭载的就是1.2T三缸,并且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这套动力系统参数再强也没有什么帮助,在品牌本身号召力就是短板的情况下,再用三缸无疑雪上加霜。即便是别克英朗本田凌派这些主流品牌热销车型,都开始懂得在三缸的基础上重新新增四缸版本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也堵住悠悠之口。而标致2008却全系三缸,这是很多人拒绝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们常说法系车“顶配之下皆丐版”,这句话其实有那么几分道理,法系车对于配置的分布似乎总是跟国内消费者的想法有些出入,在2008上面同样也得到了一些体现。比方说像7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系统等,除了最低配其余版本都有。但是倒车影像这个在当下比较基础但很重要的配置,只有顶配才有配备,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倒车影像必须买顶配,这就比较难以理解了。

当然,销量不代表一切,也不代表技术高低。标致的综合实力远比我们很多人以为的要强大许多。但是技术本就是为人服务的,这种平民级别的车型推出来的目的同样也是为了走量,如果不能迎合市场做出最符合当地消费者使用的车型,也无法达到走量目的,那么这一切又有何意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