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新增出行业务 网约车又成造车新势力的突破口?

2021年01月31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天,还津津乐道红旗汽车的E-QM5,这个高颜值的车型进入网约车市场,是不是就无敌了,T3的格局是不是也就越来越高了。

可仅仅几天的时间,又一款高颜值的纯电车将进入网约车市场,这款车就是来自爱驰汽车的爱驰U5

这次爱驰U5高调进入网约车市场,并非是选择与其他成熟平台合作,而且另起炉灶,自己当老板,并且已经获得了全国网约车线上服务资质,这是第一家造车新势力布局网约车市场。

爱驰汽车将这块移动出行的业务命名为“风驰出行”,第一个落地的城市是江西省上饶市,首次亮相的爱驰网约车,为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模式与T3的运营相近,由专业的司机团队提供服务。

据爱驰介绍,在江西上饶之后,江西其他城市、海南省、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等地区,将陆续投入爱驰U5开展“风驰出行”业务。

先了解一下爱驰U5到底是什么车型,能比过红旗E-QM5么?

由于是纯电车型,爱驰U5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用一根贯穿式的黑色饰条将两侧大灯相连,L型日行灯造型时尚。

在大灯下,两块饰板做了熏黑处理,与明亮的大灯形成鲜明对比,前脸造型十分新颖。

爱驰U5使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五辐双色轮毂,造型前卫,有着大批的颜值控,成为爱驰U5的拥趸。

尾部使用的是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尾灯内的多辐灯带闪亮的效果,与其他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

爱驰U5的车长4680mm,轴距2800mm,空间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好。与红旗E-QM5不同,爱驰U5服务大众,不是高端网约车车型。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作为网约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设计新潮,配置高,而且运营的费用低,行驶起来更安静,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还有就是加速更快。唯一的缺点就是无法像燃油车一样,不间断运营时间,电动车需要充电,遇上续航里程不足的情况,长途客户就无法承接,所以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完全取代燃油车型。

爱驰能够拿到网约车牌照,一方面可以消化一定的库存,另外对于品牌的宣传也有莫大的好处,在造车新势力竞争日益加剧的2021年,爱驰汽车寻找到新的突破口,对于企业的发展大有益处。

不知道其他新势力车企看到爱驰汽车先行一步后,能否也会加快脚步,布局网约车市场,毕竟,谁也不愿意放弃寻找新突破口的机会。

或许,将来的网约车市场,会成为新势力车企的另外一个主要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