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出头选豪华中型SUV,BBA太贵,XC60值得考虑?

2021年01月3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朋友问我,什么叫消费升级?其实可以这么理解,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大家根据自己或家庭的需求,选择换车或者新增车辆。最为常见的是,比如之前开的是10多万的轿车,想升级为SUV,那么20多万的合资中型SUV,或者30多万的豪华中型SUV是不错选择。

而对于一些预算有限的朋友,他们会纠结一下,选合资SUV感觉提升不明显,而豪华中型SUV动辄40万以上,那么30万出头(31、32万)有什么豪华中型SUV选呢?

从价格来看,BBA的主流车型,比如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其起步价均在37、38万,即使算上优惠,低配也得34、35万。低配,没问题,但关键是低配动力,也就是普遍的2.0T低功率版本。

而如果是选择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相对性价比会更高,一方面优惠更大,配置不低,而且动力还不弱,比如沃尔沃XC60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XC60目前在多个地区(比如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有着6.8万的优惠,其次低配版(2021款 T5 四驱智逸豪华版)官方指导价39.09万,优惠后仅32.29万。为什么会推荐次低配车型?因为次低配版为全系车型四驱入门版,同时也是T5动力(2.0T高功率)入门版。所以综合考虑,这款车型的价格、配置、动力相对是比较适中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款XC60次低配(下文简称为XC60)究竟如何?

选择理由1:标配丰富,特别是主动安全配置

其实当上到豪华中型SUV这个级别,即使是最低配,基础配置都不差,只是个别科技安全配置上会有差异,而这一点,XC60做的还不错。具体来看,像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这类被动安全配置是非常全的,也是全系标配,而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这类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全系标配。就安全系来说,XC60确实做得很不错,这是同级其它车型不及的一点。

其它配置方面,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主副驾电动调节、主驾记忆功能、9英寸中控屏、LED灯组等主流配置基本是配齐了。同时,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还可以选装。

选装理由2: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配全时四驱

无论是合资SUV还是豪华SUV,三大件都是关键。只是说,选择豪华SUV,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很难兼顾更多。比如动力方面,BBA三款主流车型低配均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而XC60这款次低配版,直接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XC60的零百加速时间仅6.8秒,是足够快了。

而底盘方面,XC60配备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要知道,选择一款豪华中型SUV,其车身尺寸不小,同时要体现豪华,四驱是不可少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次低配车型还可以选装空气悬架,支持悬架软硬、高低的调节。

阿川评车

都说每个豪华品牌的背后,都有其标签,比如宝马是运动、奔驰是豪华,而沃尔沃自然是安全。从XC60次低配可以看出,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它都一点不含糊。而动力和底盘上,同样是如此,6.8秒破百、配全时四驱、可选装空气悬架,这些也体现了这款车的豪华。而要说不足,也许是XC60太有“个性”了,比如外观和内饰偏低调,可能不大迎合年轻人的喜好。那么,喜欢它的人,会接受,同时,看中性价比的人群,也可以考虑这款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