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七十几万买奥迪A6 allroad,不是越野,不是耍帅,理由其实很简单

2021年02月01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要买旅行车的朋友来说,奥迪A6 allroad与A6 Avant的外形尺寸差不多,但是为啥A6 allroad是大哥,最少都要贵九万多,有什么不同吗,答案是肯定不同,除了排气量不同,驱动方式不同,还有悬挂也不同,这都是看不到的力量加持,买A6 allroad究竟要干嘛,我也很好奇,所以就借了一辆全新的2021款A6 allroad来试试,感受一下不一般的旅行车究竟有何能力。

加速力量的测试

从辅道进入高速主道,我拉下变速杆进入S模式,全油门加速,强大的推背力将我按在运动座椅上,不亏为3.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转速瞬间就超过1370转,最大扭力输出就达到500Nm。

这是中段加速,动力真是充沛极了,七前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细腻无声,不过为了全速前进,只是上到S6档,除非减少供油,动力模式下的换挡会延迟,转速随时在2500-3000rpm,500Nm的扭力输出真不是盖的,如果将转速持续加到4500rpm,时速250公里不是问题。

不过到了120km,我就换成定速巡航,打开ACC跟车辅助驾驶功能,高速驾驶省心很多,至于怎样操作ACC跟车功能,我会做个短视频,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璟哥说车,观看短视频。

官方给出0-100km的加速为5.3秒,实际我没测试过,平时驾驶谁又会每次都地板油起步,除非脑袋抽的,使用场景不符,普通车主实打实的需要中段加速,就是动力储备要足,超车方便快捷更安全,在汽车媒体行业快二十年,近十年,除了下赛道,平时试车已经放弃Vbox之类的测速仪器,这篇文章有很多驾驶感受分享,有点啰嗦,希望大家见谅。

驾驶方法如自选口味组合

我试驾的这款车是一辆高配版,在城里驾驶,因为道路比较繁忙,我很喜欢奥迪的驾驶模式选择的多样性,并且可以混合使用真方便,习惯性用运动模式或自动模式操控性,这样超车或变道都特别方便,在短距离超车时我甚至会用换挡拨片连续降档。

这个7前速双离合器反应很迅速,基本脑子反应+手降档动作+油门反应+加速都在瞬间完成,这叫啥人车合一吗,好像很贴切啊,我脑里想到人马合一,抱歉,我是马自达车主,只是习惯思维。

另外,市区堵车时我很少用ACC跟车功能,原因就是为了安全,系统设定反应还是慢,很容易被侧面车辆插位,反而在路口 Autohold这个功能更实用,不用拉手刹和一直踩着刹车,解放了右脚和右手,测试几天下来感觉就俩字儿:不累,无论是舒适模式,还是运动模式,这款车的行驶状态都在轻松可控之中,这是强劲的动力输出、变速箱换挡逻辑的精准匹配以及空气悬挂的阻尼高效吸收多余震动的综合能力体现。

四驱“跨搓”变化是怎么一回事

奥迪为了降低油耗与二氧化碳颗粒排放,在小排量的车型上已经放弃全机械式的四驱模式,改为中央电子差速器,即中央多片离合器,例如Q3、A4L,甚至Q5L的2.0T排量型号都是中央多片离合器,采用电子差速器的车辆大部分行驶时间都是采用前轮驱动,只有在前轮打滑的状态下才会将部分动力传送至后轮,这样的设计更符合铺装道路使用。

在非铺装路面当然需要更可靠的机械结构,所以A6 allroad中央差速器就用了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这才是真正的全时四驱结构Quattro,奥迪成名之作,配上可以升高的空气悬挂,真的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去荒地撒野啦??

真实的烂路通过性

我特地找了一段烂路来看看真实的情况,将悬挂升了最高,车头尖离地26cm高,车身高度增加了4cm。

其实就是换成越野模式就自动升至最高,除了车身最高,并且ESP自动关闭,通过平坦烂路很轻松,当进入下坡路段,必须小心控制速度,也就算有陡坡缓降辅助,依然要用制动控制车速在1-3km/h。

遇路槽必须靠一侧慢慢行驶,简单的说就是车轮要骑在中间高起的位置,不然底盘就剐蹭到了。

这款车为了漂亮的外观和高速稳定行驶的需要,车头加了整流前唇,接近角真的太小了,必须保持最低速度通过坡底,好在一路有惊无险并顺利通过。

而车尾最高的离地间距到达37cm,再加上里车轮比较短,离去角够大,前轮能通过就不用考虑后轮了,通常有挑战的游戏通常都很有趣,每个男人对自己喜爱的东西都有一颗玩耍的心,所以我放飞了自己一把。

璟哥点评

比起一般的轿车,奥迪A6allroad的通过性相当厉害,但是要和SUV比那就真没有可比性,因为A6allroad设计压根就不是玩越野的,看看配备了245/45R20的轮胎就知道这是公路型选手,但又不是一般的公路型选手,更多是在雪地、雨天和湿滑泥地的恶劣路况下使用的高手。

可惜在珠三角最大的难度就是在暴雨天通过浅积水路面,英雄无用武之地啊,这样说有点扎心,但是买这车的主谁家没有几辆车,要玩通过能力买Q7不香吗?何况这款车配置极高,基本上能选装的都勾上了,也就是说至少有7-8万的选装配置,再配个电吸门就齐活了,所以A6 allroad就是高收入家庭其中的一辆车,需要有个性,豪华,安全和舒适的出行工具,毕竟花七十几万买个性化的旅行车,就是真爱。

后排坐两人最舒服。

最后秀一下A6 Avant的尾箱装载能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