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宝马——Z4试驾体验

2021年02月01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介绍本文车源,找凹凸租车借的,上边有挺多好玩的车可以借的。相比于大部分媒体都是试驾的40i也就是3.0t的版本,这台试驾车是2.0t的25i版本,毕竟大部分还是买25i的比较多。

这一代Z4的外观确实存在比较多的争议,很多人都觉得很丑,尤其是前脸。之前看网上图片我也这么认为,看到实车之后。我觉得并没有图片看着那么丑,觉得丑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前脸的镀铬装饰条,如果贴成黑色的一定好看很多。

侧面和后面我个人觉得非常好看。

内饰自然是大部分宝马的样子,没什么好说的。

前排人体工程学总体来说很不错,方向盘调节幅度很广,座椅调节幅度也很广,车子虽然很矮,但是我176的身高坐进去头部空间还有非常多的富余。座椅造型看起来很好看,坐进去的第一感觉还可以,腿部支撑,腰部支撑,肩部支撑设计都很好。坐着看似没什么问题,实际上坐久了之后会觉得小腿很难受,原因是腿部支撑的位置材质很硬。想坐着舒服只能把腿部支撑调低一点,让小腿有一点点悬空,这样虽然会没有让座椅完全支撑着小腿那么舒服,不过为了开车久了不腿疼,只能牺牲一些舒适性,有些腿部支撑做得好的车,支撑的位置材质比较软就很舒服。

变速箱刚上手的时候觉得调教挺一般的,开了十几公里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之前的人开着太温柔导致电脑逻辑跟不上节奏。它的实际表现非常好,普通模式下,平顺性非常好,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高速都不会有那种让人觉得难受的顿挫,轻微顿挫我认为可以忽略不计。变速箱逻辑非常好,升档降档都非常积极,地板油下去一会儿的思考人生之后就可以直接降到发动机允许的最低档位。sport模式下,降档反应速度快了许多,几乎已经感觉不到什么延迟,不过随之而来的顿挫也大了很多,平时开普通模式足够了。手动模式非常慢,建议不要用。这台发动机是低功率的版本,虽然只有197马力,不过得益于比较轻的重量和变速箱很好的逻辑,平时开起来感觉非常轻快。偶尔激烈驾驶也不会觉得动力不够用,查了一下官方百公里加速6.7秒,其实也非常够用了。不过宝马也挺恶心的,全系只有2.0低功率和3.0,197马力真的激烈驾驶难免差点意思,3.0又太贵了,如果有一个2.0高功率真的就很好了。

低速10公里的时候转向有一点点沉,上了点速度之后就变得很轻了,而且转向非常灵敏。车身指向性好到爆炸,随便动一点方向盘就能感觉到车头在跟着你的方向盘动,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转向是我开过的车里边最爽的,把轻而锐的转向调教做到了完美!避震也是那种比较韧的,作为一台运动型跑车不可能不硬的,不过对颠簸的过滤都是一次过,虽然硬也不至于难受。底盘调教整体偏活跃,开着能感觉到整车非常地灵活,配合着非常犀利的转向,开起来能感觉到控制车子就像控制自己的手脚一样听话。虽然后轮都已经用到了275的宽度,不过尾部动作还是能感觉得到是非常活跃的,过弯很乐意用可控的去滑动。

响应非常快的变速箱,极其精准的转向,活跃的底盘,把这三样结合在一台车。可见到在山路开起来的乐趣极高,车子非常好的执行你的入弯出弯节奏,整套动作下来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已经想不到用什么词如赞扬Z4对于驾驶上的表现了。

试驾完了新一代z4,再想想这两年宝马的新车,原来宝马还是会做好一台有驾驶乐趣的车的,而且还能做得非常好。我认为一台真正有驾驶乐趣的车,并不是一些要你开着非常快才有乐趣的车,而是一台即使你走在限速60的公路上比较慢节奏的行驶着,踩下每一脚油门,每一次转动反向盘都能感觉到车子在和你积极的交流,并且按照你的心意去执行,这才是一台符合我对驾驶乐趣追求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