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事件!做梦都没有想到!民主党赶尽杀绝:取消前总统终身退休福利

2021年02月01日 10:09:07
分享到:
来源:

此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式卸任,结束了为期4年的总统生涯。不过即使特朗普已经离开了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也并不代表着他远离了各种是非。现在,远在华盛顿的民主党人士正在抓紧时间,对特朗普发起进一步的攻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民主党众议员琳达·桑切斯和其他十几名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新的法案。桑切斯指出,由于特朗普在任期内用谎言分裂美国,助长了种族主义和仇恨主义,最终导致了1月6日的国会骚乱,所以本次提案将敦促有关方面禁止联邦资金用于“纪念特朗普”的项目,包括用特朗普的名字命名任何建筑物和雕像。

除此之外,法案还将阻止特朗普获得前总统应该享有的终身福利,包括每年约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万)的退休金、养老金、总统团队其他员工的薪水以及阿灵顿国家公墓的丧葬费用。不过,该法案非常“人性化”地允许了特勤局继续保护特朗普。

对于特朗普来说,以上所有金钱福利被取消都无可厚非,因为他作为一个有名的商人,本身就不缺那点钱,而民主党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他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举动,也只是对特朗普的一种“贬损”和“反击”罢了。

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试图推翻大选一事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特朗普身为共和党总统不愿承认自己败选,并且数次宣称民主党选举舞弊的行为无疑是在向民主党宣战。除此之外,特朗普还曾指责拜登以及他选定的政府官员在某些关键问题上表现出了“软弱无能”的一面。如此种种,民主党再视若无睹,倒显得真的有些软弱了。

而此后,特朗普发表演讲煽动国会骚乱一事则给民主党提供了绝佳的反击理由。骚乱发生的那天,可以说是美国“民主灯塔”轰然倒塌的一天。当日,众多美国议员不顾形象地在本属于自己的“领地”内四处逃窜,试图保住自己的性命。桑切斯还表示,暴乱当天,她不得不把自己锁在一间办公室内,手拿棒球棒保护自己,浑身颤抖地祈祷那群暴徒不会冲进自己所在的办公室。

这一切都发生之后,民主党终于开始了他们的回击,于是之后就发生了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案一事。根据报道,在那天的投票中,232个投支持票的人中有222个都是民主党人。现在这份提案已经出现在了参议院中,此后特朗普将遭遇什么,就全凭参议院的投票结果。

目前特朗普的命运还未知,但是民主党并不希望给特朗普任何翻身的机会。本次民主党人提议取消特朗普的终身福利,其实就是想把他永远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不过,特朗普最终沦落在这种地步,也是他自己作死的结果,如果当时他没有煽动暴力,民主党自然没有办法针对他发动这一系列的攻势,而如今他亲手把自己的把柄送到了民主党手里,民主党也就没有不用的道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