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威又要戴头盔,这几款SUV不仅好开,而且还省油

2021年02月01日 11:42: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SUV,又称为运动型多功能车,诞生于美国,却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原因很简单,SUV兼具了越野车的高通过性与旅行车大尺寸尾厢、轿车的舒适座舱等多种车型优势于一身。

不过在来到中国之后,SUV的越野属性被极大地削弱,保留下来的是较高的底盘离地间隙,由此能够有更好的通过性,以此应对当时国内较差的路况。事实上,目前市面上在售的80%以上SUV车型,完全可以看作是一台加大加高的轿车,消费者对其要求也很简单,除了舒适好用好开之外,还得省油。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省油好开还好用的SUV,它们基本在20万元以内就能落地,而且保有量、口碑各方面都表现不错,非常值得购买。

广汽丰田 威兰达

指导价:17.18万-24.18万元

作为广汽丰田“兰达兄弟”的新成员,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架构打造,与雷克萨斯ES同源,更高级别的平台意味着有相对更高的起点,行驶性能、功能丰富程度要比同级别车型更具优势,从出身上就奠定了威兰达底盘更胜一筹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丰田的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2个电机和1套行星齿轮组成,比起上一代THS-II,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4.6L/100km,加满一箱油能跑1000km。

东风本田 CR-V

指导价:16.98万-27.68万元

CR-V搭载最新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系统最大综合马力214匹,最大综合扭矩315N·m,加持之下整套系统能够给到消费者的加速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油门前段电机尤为灵敏的响应性,无论是真刀真枪测加速,还是道路上超车,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在城市间拥堵状况下,i-mmd混动系统会随时调整车辆的能源输出形式,在起步、低速以及急加速的前段,系统都会优先以纯电形式输出动力,如此一来,就非常有效地避开了发动机效率最低的低转速区间,让发动机尽可能地保持在最高热效率区间运行。油耗低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

一汽-大众 探岳

指导价:18.69万-26.49万元

如果你已成家立业,还有了孩子,肩负着家庭的责任,对SUV的空间和装载能力有更多要求,可以选择高端中型SUV探岳。探岳的动力会有三种选择,分别是280TSI、330TSI和380TSI,其中380TSI均为4 MOTION四驱版本,可以适应家庭自驾游时遇到的泥泞拦烂路、坑洼山路等复杂地形。

虽然探岳没有日系对手的混合动力,但这套1.4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确实有着独到之处,既能保证足够的加速能力,又保持比较经济的油耗表现,可以说是对行驶品质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推荐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