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中型SUV保值率Top10榜发布,汉兰达夺冠,日系车包揽前三

2021年02月01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不断发展,最开始蓝海的SUV已经演变为红海市场,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SUV也百花齐放,小型SUV和中型SUV市场也在逐渐繁荣,即便是小众的越野SUV市场,这几年也开始火热起来。近几年消费升级带动下,中型SUV也受到了消费者追捧。

对于消费者买车来说,尤其是买20万以上级别的车型,很多人除了考虑产品力、品牌力和售后服务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那就是保值率。众所周知,保值率是体现一个车型的产品力,也是体现品牌力强大与否的重要表现形式。因此,很多消费者买车会提到保值率也就不难理解了,很多去过二手车市场的人都应该了解:市场上保值率最高的当属丰田品牌了。从紧凑型的卡罗拉,再到中型汉兰达,越野车普拉多、兰德酷路泽,豪华MPV埃尔法、威尔法等产品保值率更是惊人。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崛起的中型SUV市场上,哪些车型最保值。结合近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我们整理出2020年1保值率最高的10款中型SUV。从该榜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现象,那就是榜单前十的车型中,以汉兰达为首的日系车就占到了5款之多,另外德系SUV也有4款上榜,牧马人则成为上榜的唯一美系车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上榜了。

第一名:丰田汉兰达

保值率排名第一的中型SUV是丰田汉兰达,汉兰达能上榜也在意料之中,作为中型SUV的一款经典车型,自在中国市场上出现后,就开始受到追捧,很多同级别的车型上市后,也都把矛头对准了汉兰达,但能撼动其地位的却少之又少。

以过去的2020年为例,其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近10万辆大关,达到了95304辆,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在整个SUV市场上,也能排进热销榜前三十。在终端市场上,它不但价格坚挺,很多终端店都有加价提车的情况。在保值率方面,其1年保值率达到了95.44%,3年保值率也达到了87.09%,5年保值率甚至达到了75.81%,甚至比榜单车型中的一年保值率还高。

第二名: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系的高端品牌,其保值率在国内市场上也是有目共睹的,不管是紧凑型、还是中大型车,雷克萨斯旗下多款车型的保值率在很多榜单上,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本年度中型SUV保值率榜单上,雷克萨斯NX高居榜单第二,表现不得不令人称奇。同样,雷克萨斯也是加价才能提到的车,这在国内各大品牌纷纷降价抢占市场份额的大环境下,实属不易。雷克萨斯NX一年保值率为94.17%,三年保值率达到了78.21%。

第三名:本田冠道

排名第三的依然是日系车,它是来自广汽本田的冠道,作为广本旗下的SUV代表车型,冠道在大5座市场上认可度较高,虽然不是一款销量超高的中型SUV,但保值率依然坚挺。冠道在2020年累计销量52619辆,同比下滑26.46%,即便如此,其保值率还是高居中型SUV第三。冠道一年保值率达到了95.45%,其3年保值率为77.69%。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已经是相当优秀的表现了。

第四名:保时捷Macan

作为豪华中型SUV阵营里最保值的车型,保时捷Macan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它在国内的路上很常见,也是回头率超高的一款车。二手车市场上,保时捷Macan也相当受欢迎,更是一些女性用户的最爱之选。保时捷Macan一年的保值率为92.85%,3年保值率为77.55%。

第五名:本田UR-V

排名第五的依然是日系车,本田UR-V作为冠道的姊妹车型,其是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双车战略代表作,其相比冠道,保值率和市场收割能力方面,都有一定差距,2020年本田UR-V的累计销量为29260辆,但不可否认,这款车的产品力在同级别中是胜出的,但很多用户并不认可这款车,也许是性价比所致,也许是其他。本田UR-V的一年保值率同样超过90%,达到94.20%,3年保值率为76.65%。

第六名:Jeep牧马人

牧马人是进入中型SUV保值率前十榜单唯一的美系车,其排名第六,也是一款小众车型,作为越野圈里最知名的选手,其硬派越野能力也是有目共睹,正是其在越野圈里的出色表现,才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熟悉。牧马人1年保值率为87.72%,三年保值率为73.51%。

第七名:宝马X4

作为德系豪华SUV的代表,宝马X4进入2020年中型SUV保值率TOP10榜单,其品牌力占据了绝大部分因素。宝马X4一年保值率为88.29%,三年保值率为68.81%,虽然其进入了榜单前十,但不可否认,这是一款认可度并不高的车型,市场表现也很低,是一款小众的豪华SUV。

第八名:奔驰GLC

奔驰GLC作为2020年度豪华SUV市场的冠军,在过去的一年,其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达到了160900辆,是市场上收割能力最强的豪华车之一。奔驰GLC一年的保值率为81.52%,三年保值率为68.20%。虽然奔驰在过去的两年里,各种话题性,不管是产品力还是营销和售后,都被人诟病,但一个三叉戟的标就能搞定中国市场上的奔驰品牌,其产品还是不愁卖。

第九名:大众途观L

大众途观L是进入榜单前十唯一的平民德系SUV,其一年保值率为73.28%,三年保值率为62.21%。在过去的一年里,途观L的市场表现并不算好,虽然它交出了17.86万辆的年成绩单,但其合资品牌冠军宝座依然被CR-V无情夺走。2020年,受本派弟子帕萨特影响不小,加上其产品老旧,导致市场表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受欢迎程度也大大不如前几年。

第十名:斯巴鲁傲虎

保值率排名第十的是斯巴鲁傲虎,严格来说,它也是一款丰田系SUV,虽然车标还是斯巴鲁,但作为斯巴鲁最大的股东,丰田是有绝对话语权的。斯巴鲁傲虎这款车作为日系SUV的代表,对于有品牌认知的人来说,还是有很大魅力的,不过笔者还是不建议买这种小众品牌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