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甩锅成习惯?甩锅国家电网被被怼,特斯拉致歉

2021年02月01日 13:18:05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受益于中国车市的强势表现,特斯拉在2020年可以说风生水起。在全球各大车企销量受到一定打击之时,特斯拉却以49.95万台的年度销量,基本上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

特斯拉

相比国内的蔚来、小鹏、理想等汽车,特斯拉在销量规模和销量体量上,可以说成为当之无愧的“巨无霸”。但是,在特斯拉销量大获成功的同时,特斯拉旗下车型在质量方面,可以说问题层出不穷。诸如失控、失速、自燃、断轴等方面的问题,均有出现,而且案例不少。可以说,特斯拉旗下车型在品控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以至于J.D.Power发布的2020美国汽车质量调查排名显示,特斯拉每百车250个故障数的成绩,成为垫底的存在。J.D. Power分析师直言不讳地指出:“数据证明,特斯拉并不擅长制造汽车”。

特斯拉并不擅长造车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质量问题频频出现之际,特斯拉在甩锅方面,也是炉火纯青、老而弥辣。比如说,在2020年因为“断轴问题”,特斯拉决定在中国进行召回。但是,随后外媒消息曝出,特斯拉在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信中,不仅否认了其车辆存在问题,还将责任甩锅给中国车市使用是习惯。

针对这种“不可思议”的行为,新华社在2020年11月3日刊文称,这种无理傲慢不能惯。

特斯拉

本来以为特斯拉受到了中国官媒怒批,终将会有所收敛。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特斯拉显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依然在进行甩锅。比如,在2020年特斯拉一辆车型在上海一小区自燃,特斯拉声称是因为“底部遭到碰撞而引发”。

该种言论一经出现,就引起了行业的官方质疑。有媒体甚至直接实地探查,结果发现比较平整,没有发生外力碰撞的可能性。

特斯拉上海自燃

当然,这次的涉嫌“甩锅”虽然引起了行业的质疑,但是并没有引起特斯拉的重视。于是,在2021年,特斯拉就继续开始了“甩锅”之行。据了解,来自江西南昌的涂先生的特斯拉Model 3刚到手6天,结果在使用特斯拉官方超级充电桩充电后就出现了无法启动、无法关上车窗的问题。恒望特斯拉中心检测发现,这辆车的逆变器烧掉了,原因是国家电网的电压突然变大。在这次的事件中,“甩锅上瘾”的特斯拉,将“锅甩给了国家电网。”

特斯拉

这次特斯拉的“甩锅行为”,激起了南昌国家电网的回应。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官方微博针对此事表示:1.特斯拉自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2..\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3.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4.最后,我公司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我公司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车宇世界认为,国家电网这次的会用,摆事实、讲道理,可以说是有理有据的回应了特斯拉的“甩锅行为”,实在是“干得漂亮”。

同时,针对这一行为,南昌国家电网还表示针对这种言论对其造成的不良影响,将会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国家电网深夜回怼特斯拉

显然,国家电网的回应,应该是特斯拉始料未及的。毕竟,已经习惯了“甩锅”的特斯拉,没想到这次竟然被“甩锅对象”反击了。于是,特斯拉方面通过特斯拉客户官微针对此事进行回应,并且向南昌国家电网进行了道歉。

在官微中,特斯拉表示“这个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特斯拉向国家电网致歉

本文结语: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用销量成绩夯实了其在纯电动车领域的领航地位。只是,在发展的过程中,特斯拉在品控和车型质量方面,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车型质量方面,特斯拉旗下车型质量问题频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多次的甩锅行为,实在是有损其品牌形象。从长远来看,并不利于其发展。车宇世界认为,特斯拉不断的“甩锅”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其责任感的缺失。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