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完成上市指导,或成首家科创板新能源车企

2021年02月01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上海证监局发布了《中信建投关于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总结报告公示》,公告显示,威马汽车已具备了辅导验收及向中国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条件,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问题。这意味着威马汽车已完成上市辅导,上交所即将受理公司递交的申报材料,同时威马汽车有望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新能源车企。

辅助总结报告显示,威马汽车成立至今共历经12次增资,仅2017年就获得6次增资,2017年-2019年、以及2020年1-9月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8.26亿元、42.88亿元、42.72亿元、66.93亿元。

筹集而来的大额资金支撑起威马汽车的资产运营,数据显示,得益于2020年的66.93亿元筹资,威马汽车于去年第三季度实现了所有者权益合计扭亏,达30.83亿元,而2018年度及2019年度所有者权益合计分别为-3.78亿元、-37.45亿元。

另外,辅导总结报告还披露了威马汽车的业绩报告,为持续亏损状态。2017年-2019年以及2020年1至9月,威马汽车实现营收分别为1487.17万元、7.2亿元、17.8亿元以及16.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6亿元、-24.53亿元、-36.08亿元以及-36.49亿元。

事实上,威马汽车的销量正逐步上升,威马汽车去年第四季度累计销量为8,609辆,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22,495辆,同比增长33.3%。不过由于前期体量小研发投入大,威马汽车目前仍没有跨过新能源车企前期难盈利的现实。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