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2022年目标40万辆,是否发展太快?

2021年02月01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8月,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外宣布,2020年红旗的目标为20万辆,如果该目标能完成的话,则红旗品牌2021年的销量目标则为40万辆。这意味着,原本在2022年要实现的40万辆销售目标提前了整整一年。

2019年,红旗品牌销量10万辆。2020年翻了一倍,销量达到了20万辆。2021年销量再翻一倍,计划目标40万辆。这可能是最疯狂的销量目标了。那么红旗品牌的这种大跃进,能否顺利完成呢?这样的销量目标,是否切合实际呢?

【1】2021年开年3.25万辆

近日,红旗拿出了1月份的销量成绩,销量达到3.25万辆,同比增长158%。实现了开门红。红旗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之所以销量不错,是因为2020年红旗有诸多新车上市,并且红旗品牌的销售政策还不错。比如说三终身一免保:包括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取送、终身免费救援和4年/10万公里的超长免费保养等服务,是目前自主品牌中独有的。

【2】红旗2021年新车计划

根据红旗品牌的发展计划。目前,红旗系列的产品有HS5,HS7,H5,H7,H9,E-HS3等多种轿车和SUV车型,也有L5,H9+,HS7+等多种定制车型。十二月初,红旗又推出了“智能纯电SUV”E-HS9,进一步推进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据报道,未来五年,红旗品牌计划再推出20款车型。到2021年,L4级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同时将继续推出新车,以丰富新能源车型布局。

从2021年开始,红旗还将推出红旗H6轿车,红旗HS6 SUV,红旗HS3SUV,E111纯电轿车,以及A-Sedan(A)纯电轿车。但是具体有哪些车型上市,红旗并没有公布。

【3】销量连续翻番,红旗发展是否太快了?

从2019年销量突破10万辆,2020年翻一番,2021年再翻一番。红旗品牌的发展是否是太快了,在这样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首先我认为,一个品牌的发展要与它的自身实力相匹配。否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说特斯拉model3,在国产第1年的时候就生产了十几万辆,但是关于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以及质量问题却层出不穷。

但是红旗汽车因为背靠一汽集团,已经具备了非常雄厚的研发实力。只是之前没有很好的车型,没有很好的推广,最近一两年以来红旗在产品的定位和推广方面都花了更大的功夫。所以销量翻番也就可以理解了。

其次,红旗品牌所处的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位置,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所以红旗并不会直接与长城长安吉利这些品牌展开竞争,在一线豪华品牌和二线豪华品牌之间留下了非常大的市场空白,所以也就给红旗品牌留下了很大的成长空间。

第三,但是我认为红旗品牌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还要注意很多问题,比如说成交均价的问题。像是奔驰宝马奥迪品牌的成交均价都在40万元左右。目前中国品牌成交均价最高的是蔚来汽车,成交均价是42.63万元,而红旗品牌的成交均价只有21.10万元,豪华品牌当中成交均价最低的品牌,红旗的竞争对手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这些品牌的成交均价都比较高。

所以红旗品牌今后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自己的产品竞争力足够的强,而且还要保持价格上的优势。让价格真正的能够反映出产品竞争力来。否则红旗品牌可能会走上凯迪拉克沃尔沃的老路,那就是新车虽然价格定得很高,但是市场终端优惠价格很大,这样反而对于品牌的长期发展是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