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销量创新高,实则被红旗汽车反超,沃尔沃或掉队?

2021年02月01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对于沃尔沃汽车而言,曾经其在国内车市凭借着较大的终端优惠以及安全标签,虽然不能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但是在二线豪车品牌中,却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遗憾的是,从2020年的销量来看,沃尔沃汽车在二线豪车品牌的中地位,也逐渐下滑。

沃尔沃

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奥迪奔驰宝马位居豪车品牌第一阵营。这三个品牌的销量规模、品牌认知度等,都远非其他品牌所能比拟。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红旗汽车则是其中表现相对活跃的品牌。当然,在2020年,部分被边缘化的品牌,如林肯汽车,也逐渐引起了一定的关注。

其中,沃尔沃汽车作为二线豪车阵营中较为受关注的品牌,曾经取得了了一定的销量。但是,在2020年,沃尔沃汽车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销量,则逐渐下滑。

沃尔沃

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沃尔沃的年度销量被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汽车等超越,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第四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沃尔沃汽车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基本处于垫底的位置。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沃尔沃全年的销量为16.63万辆,同比增长7.6%。相比之下,凯迪拉克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230007台,同比增8.2%。雷克萨斯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223648台,同比增长12%。红旗汽车2020年的累计销量更是超过了20万台,增长幅度非常喜人。

红旗H9

显然,相比之下,沃尔沃汽车在2020年的销量,不仅在销量规模上被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传统竞争对手压制,而且被新晋的红旗汽车反超,仅仅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第四位。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销量增长幅度上,沃尔沃汽车与以上三个品牌相比,也是增长幅度最低的。这意味着,在2020年沃尔沃汽车虽然宣称在中国市场创造了销量新高,但是其整体表现,可以说并不值得信息。

甚至于,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我们能够从中看到沃尔沃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车宇世界认为,2021年沃尔沃可能存在着“掉队”的可能性。

沃尔沃S60

在2021年,车宇世界认为,沃尔沃汽车将会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市场挑战。一方面、2020年沃尔沃汽车因为质量问题频发召回,其中不乏安全方面的问题。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沃尔沃汽车进行了数次召回,其中也有因为安全问题而召回的,这让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受到了挤压。在这种情况下,沃尔沃在2021年如果想获得销量,恐怕只能继续以“终端优惠”吸引客流。

但是,遗憾的是,从2020年的销量表现来看,沃尔沃即使终端优惠巨大,却依然难以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乃至红旗相比。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在豪华车市场,“终端优惠”并非致胜因素。

沃尔沃XC40

另一方面,作为销量担当车型,沃尔沃XC60和S90却被低频共振问题缠身,2021年或后继乏力。毋庸置疑,对于沃尔沃而言,XC60和S90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撑车型。尤其是,沃尔沃XC60更是堪称销量支柱车型,在沃尔沃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占比较重。

但是,遗憾的是,无论是沃尔沃XC60还是沃尔沃S90,均被车身低频共振问题缠绕。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这两款车终端优惠巨大,销量却依然难有起色。

沃尔沃XC60

且以2020年销量为例,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沃尔沃XC60累计销量为61616台,同比下滑1.6%。沃尔沃S90在2020年1-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5631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7.4%。要知道,在2020年,这两款车的终端优惠都非常大。但是,巨大的终端优惠,并没有能够挽救这两款车销量下滑趋势。

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都有着较为严重的车身共振问题。在2021年,如果沃尔沃不能妥善解决该问题,其处境将会更为艰难。

沃尔沃S90

​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