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也想创立汽车品牌?鸿海公布最新底盘平台,安个壳就能卖

2021年02月01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

鸿海科技集团既 2020 年 10 月首度公开 MIH 的 EV 电动车软硬件开放平台后,接续在 2021 年正式发表了 MIH 首款开发者 EV Kit 工具平台,其中 EV Kit 提供的软件沟通界面以及硬件系统架构,包括纯电动车平台全速域线控、开放的通讯协议及 CAN 架构等,工具平台将在 2 月开放全球开发者预订,4 月底开始对外交货。

根据鸿海所发布的官方讯息显示,MIH 纯电动车开发工具 EV Kit 未来将提供系统开发者包含 Drive -by-wire、自动驾驶、IVI 系统等,尖端先进架构的 EV 车辆功能确认与测试用载具,且同步支援整车、系统或单件技术服务,也可扩充及客制化的电子电机架构,包含自驾系统配套元件供使用者做选择。

自电动车开放平台「MIH 联盟」于 2020 年 10 月 16 日对外公布之后,短短 2 个月余就有超过 200 家企业主动接触或签署加入,显示海内外各界对于 MIH 联盟的信心与支持。MIH 开放平台的硬件有四大特色,包括「模块化、弹性化、客制化」、「轻量化与一体成型」、「强大 EEA (Electronic & Electrical Architecture)架构」、以及「自驾车技术」。

根据原厂所发布的讯息显示,EV Kit 工具平台整车规格中的长、宽、高分别为 4,410mm、1,785mm 以及 1,605mm,轴距则为 2,650mm,车重设定则在 1,625 公斤~1645 公斤区间。动力设定上则采用可输出 130kW 及 250NM 的永磁电动马达,与之搭配的则是容量 50kWh 锂电池, 最远续航里程为 360 公里,使用快充可在 48 分钟将电量从 20%充至 80%,使用慢充由 0 充至 90%则需 408 分钟。

另外在底盘配置部份,EV Kit 工具平台采用前麦佛逊、后扭力梁悬挂设计搭配前轮驱动设定,四轮煞车系统皆采用碟煞,最小回转半径为 5.7m,并配置 215/55R 17 轮胎。除了前述的基础设定外 EV Kit 工具平台由于具备模块化、弹性化、客制化特性,以驱动系统与车身配置为例,前驱系统目前有 95、150、200KW 三种模块;后驱系统目前也有 150、200、240、340KW 数种规格,未来可依需求扩充。

另外驱动系统硬件架构也能高度弹性化的匹配,诸如轴距、轮距、距地高、电池包、底盘悬挂等等,涵盖目前从 B 到 E 级别的主流车型,开放平台的上车身可随客户需求进行衍生,可以是轿车、掀背、SUV、MPV 或是商用车。悬挂设定上亦包含了麦佛逊、双 A 臂、拖曳臂及多连杆等,可因应车型进行悬挂设定上的搭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