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忧喜参半下,小鹏汽车提交了1月份成绩单

2021年02月01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每次车市月考,表现好的同学总会率先交卷。

在2月的第一天,2021年首份成绩单出炉:小鹏汽车正式公布了2021年1月份的交付量数据。1月份总交付量6015台,同比增长470%,这也是小鹏汽车连续第3个月创历史最好交付成绩。旗下的两款车型小鹏P7小鹏G3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有意思的是,这两款车型在1月底时,都发生了一些“大事件”。

小鹏P7

1月份交付量:3710台

大事件:小鹏“史上最强”OTA升级

1月份小鹏P7单月交付再创历史新高,3710台的成绩表现,也让小鹏P7连续3个月保持交付量增长的态势。从去年4月份上市,到7月份开始大规模交付以来,小鹏P7已经累计交付18772台。

不仅交付量喜人,小鹏P7在1月26日进行的“小鹏史上最强”OTA升级,也足以载入小鹏汽车的成长史中。官方称其为小鹏汽车史上推送功能最多、最强的一次OTA升级。这次升级覆盖有自动辅助驾驶、全场景语音、音乐座舱、应用生态以及用户用车习惯设置等多个模块,共新增了40多个新功能,实现了200度项用户体验优化,并且还有着用户期待已久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

小鹏G3

1月份交付量:2305台

大事件:小鹏“史上最大”车辆召回

1月份小鹏G3的交付量是2305台,同比增长118%,并且创下了最近18个月交付量新高的成绩,1月份小鹏G3的交付量表现出较高的增势,但由于受车辆召回事件的影响,不少人对2月份小鹏G3的市场表现,表示担忧。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一则召回公告,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要求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于2021年1月30日起,召回自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汽车,共计13399辆。召回量超过了小鹏G3去年11979辆的年交付量。

这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小鹏G3的逆变器存在安全隐患,小鹏官方表示,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在特定条件下,可能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在行驶时失去动力。召回后,小鹏汽车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逆变器。

除了小鹏G3大规模召回让小鹏汽车暂时放缓了向前奔跑的节奏外,在对其未来的战略性布局上,小鹏却从未有过丝毫停滞,1个月的时间,抛开对这两款产品的调整,小鹏的“大动作”依旧不少。

比如小鹏汽车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未来车型将会搭载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小鹏第三款车型—ALL NEW SEDAN亮相,进一步拓展了其品牌竞争力;获得五大银行综合授信128亿元,并与这五家银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最后:可以说,小鹏汽车是在忧喜参半的情况下迎来了2021年的“开门红”,但随着新能源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2月份小鹏汽车的车辆交付量表现仍是充满了未知:是受小鹏P7“史上最强”OTA升级保持着继续增长的态势;还是因小鹏G3就安全隐患问题发起的“史上最大”召回事件,导致市场对其产品安全的不认可,销量难续辉煌。这给我们留下了极大的猜想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