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华系车质量榜单,SUV问题较多,哈弗、吉利都上榜

2021年02月01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各位对于2020年的销量榜单已经非常熟悉了,SUV产品中哈弗H6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产品口碑再次拿下全年销冠,而吉利帝豪也是轿车销量中唯一跻身前十的自主品牌车型。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在过去一年中质量问题的反馈情况,有哪些车型上榜呢?

话不多说,直接上榜单。在2020年全年中自主品牌汽车质量反馈排行前十的车型中有8款车型都是SUV产品,仅两款车型为轿车。其中哈弗H6吉利博越、瑞虎8等关注度或销量较高的产品都有上榜,而年销量仅为博越一半的传祺GS4却位居榜首,接下来咱们就看看排名前三的车型中有哪些问题?

首先从大家比较关注的变速器问题中来看,投诉车型基本都为2016及2015款车型出现了变速器异响以及换挡顿挫的问题,而2020款车型中的变速箱异响及顿挫问题仅为少数车型。

而发动机的漏油/渗油问题也同样集中出现在2015款车型中,针对2020款车型以及2021款车型目前也很少有类似问题出现。

综合目前传祺GS4的质量反馈问题来看,关于变速箱与发动机的故障问题普遍集中在2015款、2016款以及2017款车型中,而从2019款之后类似的产品故障普遍都在减少。

而位居第二的哈弗H6也出现有变速箱异响、电瓶故障以及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但考虑到全年销量364,352台,而2020年质量投诉问题仅383条,这个成绩还是比较出色的。

从典型质量问题的反馈中来看,与广汽传祺GS4不同的是哈弗H6的质量更多的来自近两年的哈弗H6车型中,其中转向系统异响主要存在于2021款第三代哈弗H6车型中,并且多数都集中在方向盘异响。而变速箱异响问题则是集中反馈在2.0T车型怠速过程中出现异响问题。

而位居第三的则是来自吉利的SUV"顶梁柱"——吉利博越,在2020年全年销量超过24万台,全年接到质量反馈问题共375条,不过其中有将近一半属于配置与宣传不符,并不算是产品使用后的质量问题。

较多的质量反馈问题还是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以及变速箱顿挫的问题上,车机系统故障的问题在多款车型中都有出现,例如2016款、2018款以及2020款车型,伴随影音故障的还有驻车影响无法启动的问题,同时在变速箱顿挫的车型反馈主要还是集中在2016款以及2018款车型当中,针对2020款车型之后的变速箱故障问题有明显减少。

阿川评车

从自主品牌的质量反馈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在2015-2018年期间的产品中都会出现一定情况的双离合变速箱异响问题,而在2019年之后双离合变速箱的故障率或是异响问题有明显下降的趋势,短期来看这有可能是大面积换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所带来的实际效果,而耐久度问题仍旧需要针对2019款之后的车型观察5-10年才能有所判断。而影音以及车机系统问题在吉利博越的车型中比较频发,转向系统异响的问题在第三代哈弗H6中比较频发(主要是方向盘异响)。看过之后现别着急"吐槽"自主品牌质量不好,明天咱们来盘点一下合资品牌车型的年度质量排行榜前三的车型,对比之后你才会发现自主品牌目前的产品质量到底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