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量变到质变,日本人为何想要五菱宏光MINIEV?

2021年02月01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

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面,五菱宏光MINIEV达成了12万左右销量,纯电动汽车排名中,宏光MINIEV的总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 ,而单月销量宏光MINIEV早已完成超越。这份成绩单无疑相当不错,不仅仅让诸多新能源纯电动车对手望尘莫及,连海外媒体也开始关注。

前不久日媒bestcarweb发布了一篇文章,指出希望能引入五菱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在当地销售。原因很简单,日本市场目前销售的纯电动车型售价普遍偏高,然而在价格更高的同时产品性能以及规格上其实也并没有超过五菱宏光MINIEV,所以他们希望能引入宏光MINIEV这样的亲民车型。

很多人都知道,由于道路环境以及诸多政策的支持,操控灵活经济实用的K-Car在日本市场比较受欢迎。而随着全球汽车产业风向开始往电动化转移,日本政府在早前也提出了计划将于2030年禁止销售燃油车的方案,各大汽车品牌们同样不得不响应政策,并且推出了一些K-Car风格的纯电动汽车,丰田就是其中一家。

丰田在去年12月公布的C+pod车型,起售价就高达16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已经超过10万元),对于一款微型车而言,无论是燃油还是电动,价格确实都已经不便宜了。而丰田C+pod体型比起一般的K-Car其实要更小,长宽高仅有2490/1290/1550mm,轴距为1780mm,定位于两座,而在更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上面,丰田C+pod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仅有9.2KW,峰值扭矩56牛米,最大续航150km。换句话说,C+pod虽然体型小巧,但是使用起来绝对不能算方便,两座的空间实用性并不高,基本只能满足代步用途,对于三口之家就绝对不适用了,性能孱弱,并且续航更短。

反观宏光MINIEV,更大的空间、甚至还是4座设计,最大功率20KW,入门版续航虽然只有120KM,但是人家便宜只卖2.88万元,而3.88万元的版本续航达到了170KM,比起售价超过10万元的丰田C+pod厚道不少。且五菱宏光MINIEV之所以能做到如此低价,并不是一味地减配压缩成本,毕竟C+pod的配置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宏光MINIEV在于更好地控制成本,大规模的量产化、国内电动车磅礴发展的大背景,都是利好条件。而据外媒称丰田C+pod生产量低,电池价格昂贵等,都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其价格昂贵。某种程度上,这也是量变引发的质变。

更强的产品力下,价格却不到一半,不难理解日本消费者会期待五菱宏光MINIEV引入。事实上在以往的印象中,我们的自主汽车工业留给人的印象就是落后,更别说与日系去抗衡了然而在今天,日本消费者却期待能有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引入他们当地,这其实也给了我们一些思索,中国汽车工业渐渐在崛起,世界正在对中国汽车工业以及中国汽车品牌改观,五菱宏光MINIEV只是其中之一。不可忽视的是,比亚迪吉利长城等等车企也都在全球大舞台展示自己的魅力,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自主好车开始涌入全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